你希望Apple的下一步會是設計車子嗎?

在2000年的時候,人們都把Apple(蘋果)公司定位為一家電腦公司,而到了現在、它不僅是電腦公司,也是引領世界潮流的時尚品牌。它的音樂播放器 – iPod、智慧手機 – iPhone、平板電腦 – iPad、筆記電腦 – MacBooks、電腦 – iMacs…等等,無一不是各自領域的上等傑作。

於是有人就問了:「接下來蘋果還要做什麼呢?」

Apple公司自己是還沒有答覆,但是有設計師已經迫不及待地替他們設想了,他認為:推出Apple的汽車就是他們下一步該做的事情。

擁有交通設計學位的設計師Shane Baxley,就以Apple的風格發想,設計出三部「蘋果車」:iMeiUsiWe

簡單來說,iMe就是單人用車、iUs就是雙人用車、iWe就是四人家庭用車,這三款車都是以Tesla的電動車驅動系統而來的電動車。而iMe的行駛里程最短,iUs次之、iWe最長,Apple的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智慧手機來查看車輛的充電、或續航狀況。

而透過雲端科技的運算,只要是「蘋果車」,他們在高速行駛時,可以以極高的速度、極近的距離(幾英吋)擦身而過,不會發生擦撞;藉此縮小車輛使用道路的面積。基本上,這些設計都只是紙上談兵,純粹設計概念而已。

不過要真的說,這些設計圖到底符不符合Apple的設計風格,就你的觀點、你說呢?

[以下分頁有車型設計圖]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