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馬中國二十年 Ferrari盛典嘉年華輝耀羊城 董事長親臨廣州 F12berlinetta 廣州車展首發

今年是Ferrari 進入中國市場二十周年。值此公司榮耀之際,Ferrari 董事長盧卡•迪•蒙特澤莫羅先生(Mr. Luca di Montezemolo)親臨廣州,與Ferrari 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范艾聞先生(Mr. Edwin Fenech),全程出席第十屆廣州國際車展和主題爲“夢•享廣州 – Ferrari 盛典嘉年華”的年度慶典,與Ferrari 愛好者近距離接觸,分享Ferrari 激揚的賽車文化。

本次年度盛典從廣州車展拉開序幕。Ferrari 有史以來動力最强勁、性能最優越的新一代V12極速跑車F12berlinetta首次亮相。同時,Ferrari 新一代全系車型也齊聚廣州車展,詮釋了“爲不同的Ferrari 愛好者打造不同的Ferrari ”的企業理念。在新聞發表會現場,蒙特澤莫羅董事長表示,“Ferrari 進入中國二十年,我很高興我們目前取得的成就,但一切僅僅是個開始。感謝所有擁有夢想、熱愛Ferrari 的各界朋友,正是因爲你們的全力支持,我堅信Ferrari 將繼續繁榮成長。

作爲迄今爲止動力最强勁的12缸運動型跑車,F12berlinetta配備了排氣量爲6,262cc、GDI缸內直噴系統 (Gasoline Direct Injection) 壓力提高至200bar、壓縮比提升至13.5,65°夾角V12自然進氣引擎。這款自然進氣式12缸引擎擁有令人瞠目的卓越性能,在轉速爲8,250 rpm時的最大馬力爲740 CV,功率係數118 CV/l,最大轉速8,700 rpm。這些數字均創造了此類引擎的最高紀錄。最大扭力達690Nm,在轉速僅爲2,500 rpm時就能實現80%的扭力。F12berlinetta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只需3.1秒,而0-200 km/h僅需8.5秒;它在Fiorano賽道創造了Ferrari目前所有公路版跑車中的最佳成績,單圈時間僅爲1分23秒。F12berlinetta無可爭議地成爲Ferrari歷史上性能最出色的道路版跑車。除擁有絕佳性能之外,無論在賽道還是公路上,該款跑車轉向靈活反應靈敏,即使在低速行駛時也能爲駕駛者帶來不亞於中-後置引擎車型的卓越體驗。

同台相映成輝的是12缸GT跑車代表FF,它是Ferrari歷史上首部四座四輪驅動GT跑車,也是自品牌建立以來生產性能最强大並最具使用靈活性和多功能性的12缸中前置車型, 採用Ferrari獨有的 4RM 四輪驅動系统專利技術。作為一款擁有全面非凡創新設計的高性能跑車,FF揭開了Ferrari歷史的新篇章。

今年年初推出的California 30中的數字‘30’意喻該款車型减輕的公斤數以及提升的馬力數,主要提供給追求更大儲物空間和更廣車輛用途的車主。458 Italia硬頂跑車和458 Spider敞篷跑車搭載曾連續兩年榮獲“最佳性能引擎獎”的Ferrari V8引擎,專爲尋求運動駕駛體驗的車主特別設計。

全日的慶典活動從車展現場延伸至廣州城內。來自全國超過130輛Ferrari 組成一支盛大的遊行車隊,在7公里的城市遊行路線中,與中國Ferrari 愛好者共享賽車文化。遊行車隊抵達成功舉辦2010年廣州亞運會開幕式的海心沙廣場,最後由前F1車手暨2012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冠軍詹馬里亞•布魯尼(Gianmaria Bruni)帶來的458 Challenge賽車表演,將Ferrari 的賽道文化演繹至極致,也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活動當晚,廣州塔塔身開啓全部紅色景觀燈,意寓Ferrari更耀眼奪目的未來,並爲本次盛典嘉年華畫上完美的句點。

[Source:臺灣蒙地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