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先別走,這是輛有著277PS的經典車款-《Mazdaspeed6》

雖然四門房車的皇朝歲月已過,取代的是大量的hatchback與SUV,但當談到性能跑房時,有一位角色在過去可是獨挑大樑,撐起了Mazda 四門跑房一哥的地位,而它就是《Mazdaspeed6》,也就是被稱為《Mazda 6 MPS》的經典車款。

 

你能想像,早在十年前的第一代Mazda 6就有著277ps輸出嗎?是的,這具DISI 2.3L直噴渦輪引擎確實存在過,但儘管擁有277ps的強勁輸出,但最終只停留在第一代Mazda 6車型,而接下來的Mazda 6就從未再出現過MPS之名,輝煌事蹟就此消逝。

在過去,Mazda 6 MPS曾經被知名主持人Jeremy Clarkson拿來與Ford Mondeo ST220(226PS)、Opel/Vauxhall Vectra VXR等車型做比較,最後Mazda 6 MPS獲選最具樂趣的四門跑房。

你可能會認為,在當時,Mazda 6 MPS的地位就像是 Ford Mondeo ST-Line或是Volkswagen Passat R-Line對吧?其實不然,在當時高達277PS的動力輸出與四輪驅動系統加持,足以在直線加速上「單挑」BMW M3了…若真要講當代類似的產品屬性,大概就只有Kia Stinger GT能夠勝任了吧。

至於這車最後賣多少錢呢?先說說車況好了,總行駛里程僅有52,809英里,車況尚可,配有Bose音響、Keyless與天窗等配備,最後售出的價格為$2500美元,你沒聽錯,約莫$77,000台幣買一輛277ps的四門跑房,你說超不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