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公布全新二代Kodiaq外觀設計草圖 新車採進化式設計 但更顯慓悍大器

Kodiaq休旅車是Skoda(斯柯達)品牌至今為止最受歡迎的SUV,它自2017年推出以來已累計銷售出841,900輛。第二代車型即將推出,為了緩解等待,Skoda釋出了新鮮的預告圖片,讓世人們可以一睹其外觀設計。

與所有其他Skoda SUV一樣,全新的第二代Kodiaq將保留雙燈設計,且造型讓人感到很熟悉。其姊妹車Volkswagen(褔斯)Tiguan在新發布的車型中則是有了更大的外觀變化。這款VW休旅車將只作為五人座車型出售,為具備三排座椅的Tayron讓路,而Skoda打算為第二代Kodiaq提供五人座和七人座的選擇。

Skoda公布的設計草圖中有兩種不同的車尾燈設計,但尚不清楚將來會提供哪一種。C形圖案在兩款車上都很明顯,在黃色車上更為突出,而銀色車則有一條橫貫整個車尾寬度的燈條。Skoda很少在同一款車上提供兩組車尾燈,因為這會增加製造成本,因此我們必須等待,看看這兩種車尾燈中的哪一種將會運用在量產車上。

從這些設計草圖中你無法看出,但Skoda已經宣布新世代Kodiaq將比現行車款長61mm,而軸距則維持不變,為2791 mm。五人座車型在椅背折疊後載貨量增加了75公升,達到910公升。三排座車型的最大容積為845公升。最後排乘客的頭部空間也比現行車型稍微多了一些。

在內裝方面,與第一代Kodiaq相比第二代車型將有重大的不同。它將配備一個 10.25英寸的數位儀表板、一個13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和三個對角線為 1.25英寸的螢幕的所謂智慧旋鈕。這些微小的螢幕可以顯示廣泛的功能資訊,因此不會再有大量的按鍵旋鈕使中控台變得混亂。

全新的第二代Kodiaq休旅車將在Volkswagen汽車集團所稱的MQB Evo平台上打造,新世代Kodiaq將繼續使用常見的車型:1.5 TSI、2.0 TSI和2.0 TDI,所有這些動力系統都將與雙離合器七速自排變速箱相連結。引擎蓋下最大的新聞將是以 1.5 TSI + 混合動力 + 六速DSG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此外,根據引擎的不同,某些版本為前輪驅動,而其他版本則為四輪驅動。全新第二代Kodiaq休旅車的全球正式發表可能會是在11月舉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