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賽車傳奇,一輛Ford GT40原型賽車即將於下月拍賣

在美國出品的賽車清單之中,Ford GT40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尤其是身為第一輛贏得24 Hours of Le Mans的美國賽車,更鞏固了這輛超級跑車的頭銜。現在,專營汽車拍賣的Mecum預計在四月12日時拍賣一輛相當特別的GT40

關於GT40的傳奇起源於1960年代初期,當時亨利福特二世試圖買下Ferrari並且投入了不少資金進行協商,卻因為Enzo Ferrari拒絕而最終破局。為此,Ford決定既然他們的收購協商行不通,那麼Ford就在賽場上把這頭義大利躍馬擊敗。

Ford當時找上了賽車界的傳奇人物Carroll Shelby並且邀請他參與這項計畫。最初的車型使用了鋼鐵製的單體座艙底盤並且搭載一顆能夠輸出350hp的4.2升V8引擎。第一輛原型車在1964年的四月一日於紐約車展上正式亮相。

在這之後,Shelby持續打造了不少原型車,包括了GT/104,也就是這次拍賣的主角。這個版本使用了更加輕量化的鋼材來製作底盤,並且曾經在1964年參與Le Mans賽事。然而,一場小火災讓這輛GT40退賽,並且重新修復烤漆並換上了4.7升的V8引擎。

在1965年時,這輛車參與了Daytona Continental 2,000 Kilometers賽事,並且以第三名完賽。隨後就送回Ford進行保存以及展示直到1971年這間汽車製造商將這輛賽車售出,在這之後這輛GT40就在不少私人收藏家之間轉手。

Mecum相信這輛賽車現在依然保有1965年當時參賽所使用的4.7升V8引擎以及相當稀有的Colotti四速手排變速箱。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這輛GT40可說是一段賽車歷史的真實呈現呢。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