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Lexus IS-F搭載V6雙渦輪引擎可能性極高

從2007年的底特律國際車展開始,Lexus IS-F就和Mercedes-Benz(賓士)C63 AMGBMW(寶馬)M3在高性能轎車市場上撕殺。第一代IS-F配備自然進氣的5.0升V8引擎,馬力為423匹,扭力為51.5kgm。它配備的是八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時間為4.6秒。

而今渦輪引擎當道,BMW也己經證實,下一代M3將會採用V6或V8渦輪增壓引擎,而搭載6.2升自然進氣引擎的C63 AMG要換上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這二款渦輪增壓引擎都將提供性能車迷們更大的動力,以及更好的燃油效率。

即然對手都將換上渦輪引擎,那Lexus IS-F也不能落後別人。根據之前的傳聞表示,下一代Lexus將會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它可能會搭載較小的V6雙渦輪引擎,馬力約有450匹,扭力約為62.5kgm的扭力。

而最近,我們的友站Autoblog詢問了Lexus有關下一代IS-F的傳聞,雖然沒有人確認下一代IS-F會搭載體積較小的渦輪增壓引擎,但Lexus的高層帶著神祕的微笑承認這樣的一種做法確實有它的優勢,他們不需要多說。所以,從Lexus的回應來推測,下一代IS-F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可能性應該是非常的高了。

[Source:Auto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