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級主動安全標竿 正18年Mazda3增配主動車距控制系統

Mazda3上市以來便以優異產品力完美詮釋MAZDA「歡慶每秒駕馭的感動」品牌精神。為進一步提供國內MAZDA愛好者更優質的駕馭體驗,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利用2018世界新車大展的場合宣布正18年式Mazda3在建議售價不變的前提下,將新增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多項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與便利配備;正18年式Mazda3自即日起展開接單,並預定於2018年二月起陸續展開交車。

同級最強主動安全防護 Mazda3首度搭載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身披「KODO魂動」設計語彙,搭配SKYACTIV Technology全新動能科技與人馬一体精準操控,Mazda3向來廣獲國內媒體與消費者的支持。正18年式Mazda3以此為基礎再次升級,除導入晶艷魂動紅車色(接單生產)外,更於旗艦版與尊榮安全版車款新增多項主動安全與便利性配備,並維持原建議售價,讓更多MAZDA的愛好者能體驗MAZDA「歡慶每秒駕馭的感動」品牌理念。

為回應客戶需求,正18年式Mazda3旗艦版四門/五門車型在原已傲視同級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配備之上,原價加碼升級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

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於車輛行駛於時速約30-145公里間,依設定的目標車速與車距,採用毫米波雷達感知器判斷並維持與前車相對應的車速與距離,即便雨中及夜間環境也能準確運作;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可於時速約15-160公里時,利用毫米波雷達感知器和偵測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當系統判別可能發生碰撞,將發出警示,亦提供更大的煞車力道,避免可能發生的事故。

    正18年式Mazda3尊榮安全版四門/五門車型同樣新增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配備,如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與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搭配原已配置的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建立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配合新增EPB電子手煞車與i-Stop智慧怠速引擎啟閉系統等便利性配備後,嶄新的中控台造型與質感用料也大幅升級,正18年式Mazda3尊榮安全版將以同樣的建議售價提供內外兼修,更為優質的駕馭體驗。

 

Car as Art -汽車,即藝術品

台灣馬自達以「MAZDA DESIGN : CAR as ART -汽車,即藝術品」為2018世界新車大展之主題。現場除展出MAZDA全車系外,更有MAZDA RX-VISION概念車與魂動跨界美學精品為代表的多項展品,詮釋MAZDA在設計領域的獨到見解。

    MAZDA RX-VISION概念車於2015年東京車展首次亮相並獲得多項設計大獎肯定。低扁、長車頭的跑車造型,讓MAZDA RX-VISION概念車的外觀不僅亟富現代感,更忠實呈現了MAZDA悠久的經典跑車歷史,同時也預示未來量產車款的設計方向。

    此外, MAZDA展區更匯集了設計團隊歷年來將「KODO魂動」設計語彙發揮在非汽車產品,跨界激盪的多款精華作品,如「Bike by KODO Concept」、「KODO Chair」和「Sofa by KODO Concept」與「SOUL of MOTION Perfume」;此外,亦有與日本傳統工藝相互啟發的「KODOKI」與「SHIRATO」藝術精品,見證MAZDA DESIGN不是單純的設計語彙,而是引領潮流的跨界美學精神。

正18年式Mazda3增配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多項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並於即日起以原建議售價展開接單,歡迎全國民眾造訪全國MAZDA展示中心或親臨2018世界新車大展,不僅體驗MAZDA全車系的迷人風貌,也能一窺MAZDA DESIGN的魂動設計美學魅力。

 

2018年式Mazda3規格配備表_頁面_1 

2018年式Mazda3規格配備表_頁面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