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New Focus有多好? 請舊車主試試最明瞭!

在車水馬龍的街頭,有多久沒體會過那種由驚艷而來的怦然心動?Ford New Focus承襲Kinetic Design 2.0動能美學家族設計語彙,將更簡潔俐落的「馬丁頭」設計元素帶入,佐以向來緊緻動感的俊逸身形,一現身,就吸引所有豔羨的聚集,一絕塵,讚嘆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Ford New Focus的好,當然不僅止於美貌,嶄新動力族系的入替、應有盡有甚至超乎想像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內外質感全新進化甚至車室寧靜度的有感提升,在在觸動每一個愛車者內心最深處的悸動與渴望,這樣的心情誰最明瞭?我想除了現任Focus車主,沒有太多人夠立場品頭論足而且還能頭頭是道。


▲Ford New Focus延續Kinetic Design 2.0動能美學家族設計語彙,躍動的身形帶來俐落明快的視覺感受。


▲要品鑑Ford New Focus的好,改款前的Focus車主一定最知道,因此我們請來三位MK3 Focus的車主,替我們好好試試Ford New Focus究竟如何。
 

Ryan如是說…

開著三代目Focus TDCi的Ryan有著靦腆笑容,當提及Ford New Focus與本已俊俏愛車間的差異,他說道新車無論水箱護罩或是氣壩、霧燈都顯得更具整體感,馬丁頭設計第一眼就能夠攫取視線,加上在這輛1.5L五門汽油頂級運動型上頭列為標準配備的原廠HID雙氙氣頭燈,因此帶來的動感身影,任誰都難不被深深吸引。


▲有著靦腆笑容的Ryan,本來已經相當滿意他的三代目Focus TDCi。

而車艙中,在一樣的格局架構下,車室空間表現儘管相去不遠,但Ford New Focus的內裝設計顯然更具誘惑力,源自德國的精準工藝美感在此完全體現之際,更具動感意象的三輻式方向盤,就連握感與盤徑大小也設定得恰到好處,更能滿足視覺與觸覺的雙重渴望,再加上整合進SYNC™ with My Ford Touch™聲控系統的大型多功能觸控螢幕,身處Ford New Focus之中,輕鬆享盡移動科技所能帶來的一切便利。


▲Ford New Focus擁有動能美學概念下的嶄新車頭設計,視覺上更加魅惑人心。


▲新式三輻方向盤直徑大小適中,而且造型漂亮到令所有人讚不絕口。


▲整合進SYNC™ with My Ford Touch™聲控系統的大型多功能觸控螢幕,讓操作介面更加便捷輕鬆。
 

Neil眼中的Ford New Focus

與Ryan的愛車有著一模一樣車色與動力配置的Neil,對於跳進Ford New Focus駕駛座後的駕馭感受則感到印象深刻,「新車由低速行駛狀態開始,由輪拱所傳入車室的輪胎滾動噪音被抑制得相當棒,也因此讓整體隔音感受更優,駕乘起來尊寵感破表!」Neil不住稱讚。


▲身為工程師的Neil,對於新車的進化更能清晰扼要的條列分析之。

而當驅車向前,在Ford New Focus嶄新且漂亮的三輻方向盤後頭的,則是觸感細緻的手動換檔撥片,不僅讓手動換檔動作更迅速且直覺就手,同時得以滿足盡其在我的操駕欲望,更別說像是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或六具防護氣囊等配置,都能在不同時刻不同狀況下適時提供駕駛人必要的協助或保護,所能獲得由車而來滿滿的信賴與安心,更是無可比擬的踏實感受。


▲Ford New Focus對於輪拱隔音下足功夫,對抗路面滾動噪音更顯得心應手。


▲手動換檔機制由排檔桿上的按鍵移至方向盤後方的撥片,使用起來更加就手。


▲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也是Ford New Focus對於駕駛體貼入微的具體展現。
 

痛快駕馭、完美演繹,在阿綱開過Ford New Focus之後…

任職於金融業的阿綱在一旁忍不住熱情補充,除了隔音、方向盤設計與完整豐富的配備外,身高181公分的他,也覺得座椅的承托與包覆性被調整得更美好。「在Ford New Focus車上,嶄新的椅型設計讓我的大腿總是能夠受到完整承托,加上良好的側向包覆性,不僅長途駕駛時覺得更舒適輕鬆,就算激烈操駕也能提供身體更棒的固定效果!」,阿綱如是說道。


▲阿綱對於Ford New Focus的好,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除此之外,新車還有更多貼心之處,像是中控台下方就多了方便好用的置物小空間,同時排檔座後頭的大型置杯槽也可以彈性運用放置其他東西,從此以後像是手機、鑰匙等物件都有了適得其所的小窩,再也不會發生隨身物品無處可放的窘境。


▲前座椅墊經過重新設計後,現在能夠提供更棒的支撐與包覆性。


▲排檔座後方的置杯空間相當大,也能夠放置各類型隨身物件。

由於愛車是一輛三代Focus的2.0L自然進氣汽油版本,換到1.5L EcoBoost動力的Ford New Focus之後,美妙的動態感受不禁讓阿綱讚不絕口,在迷你且合乎當今車壇主流的1.5L排氣量並加添渦輪增壓強制進氣下,180hp/6000rpm與24.5kgm/1600~5000rpm不僅絕對夠用,甚且扭力輸出力道十足甜美,加速表現實在強勁太多,加上這輛1.5L EcoBoost車型所採行的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質感更滑順,開起來自然更讓人感到得心應手。

IMG_9369
▲1.5L EcoBoost引擎可釋放出180hp/6000rpm與24.5kgm/1600~5000rpm的最大動力。


▲以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傳輸動力,Ford New Focus的換檔表現相當出色。


▲Ford New Focus是一款開起來相當得心應手且樂趣無窮的運動化掀背車。

Ford New Focus有多好?問這三位改款前Focus的車主就知道,訪談最後,當我們提及每個人可否對於新車給個最簡單明瞭的結論,Ryan、Neil與阿綱竟十足默契地異口同聲說道:「如果要換車,我一定還是會選Ford New Focus!」


▲「如果要換車,我一定還是會選Ford New Focus!」這是試車結束後三位車主一致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