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AMG 45周年 高性能神駒齊聚怒吼誌慶

人們對動力的渴望總是永無止境的,而對喜愛Mercedes-Benz的性能車迷而言,AMG這三個字的地位就像是天神般的崇高,不管是AMG推出的高性能車款或是車輛改裝套件,都能讓溫文儒雅充滿紳士風度的Mercedes-Benz原廠車款,搖身一變成為令人望而生怯的高性能神駒。

1967年,二位德國人,Hans Werner Aufrecht(A)和Erhard Melcher(M)於Hans Werner Aufrecht的出生地Grossaspach(G)創立AMG車廠,剛開始他們的業務是以賽車為主,改裝街道車輛為輔。

1971年,AMG以一輛Mercedes-Benz 300SEL 6.8 AMG賽車奪得比利時SPA 24小時耐力賽同組別冠軍,1980年以450SL於德國Nurburgring歐洲巡迴賽奪冠。從此AMG打響了自己的名號,開始展露頭角,也從此刻開始,AMG在賽場上一直都有著相當優異的成績。

除了賽車,AMG也不斷的推出高性能的街道改裝車,因而在汽車改裝市場上闖出名聲。AMG種種的優異表現,早已引起Mercedes-Benz的注意,進而從1993年開始與Mercedes-Benz合作推出多款高性能車,一直到1999年Mercedes-Benz正式將AMG收編於旗下,成為專門製造Mercedes-Benz高性能車型和限量高性能車型的專屬部門。

今年適逢AMG成立45週年,為慶祝這值得紀念的一刻,台灣賓士特別桃園中壢舉辦AMG媒體體驗會,並首度將8款AMG性能神駒齊聚一堂,這難得一見的浩大陣仗不僅展現出AMG大軍壓境的懾人氣勢,也為台灣車壇寫下經典傳奇的一頁!

在此次的活動中所展出的AMG陣容包含了敞篷系列的SLK 55 AMG、SL 63 AMG、SLS AMG RoadsterML 63 AMG強悍運動休旅,越野王者G 55 AMG,轎跑車C 63 AMG Coupé,C 63 AMG Sedan,以及鷗翼經典超跑SLS AMG Coupé。整個車隊陣容總價值更逾七千萬元!

在短暫的體驗活動中,小編也試駕了C 63 AMG Sedan及SLK 55 AMG,並深刻的體會到了AMG兼具舒適豪華及駕駛樂趣的造車工藝和製造高性能引擎的精湛功力。

AMG憑藉先進的技術,不斷針對Mercedes-Benz車款的底盤、引擎、懸吊繫統、內裝及外型等各部分進行精進提升,並一再的超越自己,不斷為Mercedes-Benz打造最頂級最優異性能的車款,滿足車迷對AMG熱血神駒的夢想,也締造AMG高性能車盛世!

 

Mercedes-Benz AMG 45周年高性能神駒軍團
 


▲SLS AMG Coupe,試駕車輛總價 $ 14,025,000。


▲SLS AMG Roadster,試駕車輛總價 $ 15,280,000。   


▲ML 63 AMG,建議售價708萬元起。


▲SLK 55 AMG,建議售價570萬元起。


▲SL 63 AMG,建議售價999萬元起。


▲C 63 AMG Sedan,建議售價474萬元起。  


▲C 63 AMG Coupe,試駕車輛總價 $5,010,000。

  
▲G 55 AMG,建議售價779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