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帶Yaris R1A重返世界拉力賽

Toyota(豐田)即將重返Rally賽場!為了重回世界Rally賽事,他們將以Yaris為基礎打造了Yaris R1A Rally Car,這輛Rally賽車將在8月24日展開的ADAC德國Rally賽上公開亮相,在WRC第九站大展身手。

Yaris R1A Rally Car由Toyota賽車運動部門(TMG)負責開發,這輛Rally賽車完全以FIA的規範打造,因此絶對符合FIA當前的規定。為了進入1400cc~1600cc級別門檻,TMG在Yaris R1A的引擎室內裝上了一具1.33升的汽油引擎,同時還換上賽車級觸媒轉化器,賽車級排氣系統,密齒比終傳,以及高低可調的賽車避震懸吊和彈簧。

正如大家所知的,Toyota Yaris R1A賽車的車室內也經過了改裝,TMG為它換上了包覆極佳的OMP Rally級賽車座椅,OMP賽車方向盤,安全帶,電源切斷開關,滅火器,螺栓式防滾架,油底殼護板,以及油箱/燃油管路的防護設計。

根據Toyota表示,Yaris R1A將是首輛被授予為FIA R1A的賽車,這預計會在2012年的年底前完成。一旦確定,Yaris R1A就可參加各地區性,國家級和WRC之類的國際性比賽。TMG也接受訂購,Yaris R1A加上升級套件的售價是22,500歐元(約合台幣83.4萬元),不過這個價錢不包含稅金和安裝費用。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