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試駕就付錢買車嗎?

對於愛車人士來說,沒親自試駕就直接花數十萬,甚至數百萬購買車輛的行為簡直是不可思議。但根據美國 Maritz Research調查公司的研究指出,每10位汽車買家裡,至少會有1位(約11.4%)因為已於網路上閱讀了充分的比較與試駕文章或影片,所以選擇跳過上路試駕的環節。此研究報告同時顯示高達80%的買家會在前往經銷商或販售點前,先在網路上查詢車款的資訊。

雖然買家能由國內外各大網站讀取各款車輛的規格數據與試駕心得,但絕大部份的專家仍會建議買家在簽訂付錢前,親自體驗一次車輛的駕馭感。即使只是幾分鐘或是到巷口繞幾圈,都有可能讓你對車輛有更深的認識。或許你會發現車上的座椅讓你很不舒服、中控抬上的衛星導航系統實在很難用、或者其動力輸出與加速性能並沒有報導中寫得那麼神。你或許能從一趟短暫的試駕中發現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問題。

或許有人認為車輛不就是個普通的交通工具而已,只要夠省油、夠安全、不會壞就好了,何必在乎那麼多幹嘛?相信親朋好友的介紹與經驗肯定不會有錯。但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觀的意見,每部車也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因此我要們還是要強烈呼籲每位買家千萬別錯過試駕或試乘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