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克Mad Mike與Daniel Ricciardo一同駕著這輛「雙渦輪+四轉子」的Maita於Grand Prix賽道狂飆

目前效力於紅牛車隊,28歲來自澳洲的一級方程式(Formula 1)賽車手丹尼爾·里卡多 Daniel Ricciardo目前已經準備就緒,為的就是面對即將在本週於Alber Park一級方程式環湖賽道所舉辦的2018賽事。而這位車手在過去皆創下了驚人的單圈紀錄,不過儘管在賽事中所帶來的高壓下,他仍決定在正式開賽前與RedBull的贊助甩尾車手Mad Mike瘋狂麥克一同演出一場磅礴的極限甩尾秀。

 

說到Mad Mike瘋狂麥克,這位大人物除了是位以暴力著稱的甩尾車手外,更是名精通改裝的狠角色。不同於一般車型以GM集團的LS引擎作為改裝主軸,他反而採用了經典的「Rotor 轉子引擎」來達成自身對於改裝期許。而在當中與Daniel Ricciardo不同之處則是,Mad Mike的作品「1,200hp four-rotor Mazda Miata完全是以甩尾作為主軸;反觀Daniel Ricciardo的RB14則是將重點放在極限的單圈紀錄上。

在這輛與Redbull合作,取名為「Radbul」的1,200hp+ Mazda Miata除了採用「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外,更是在引擎內部置入一具「4轉子26B-TT引擎」,一舉獲得高達1,200hp的極限動力。而在這種罕見改法中,除了能夠在低速爆發渦輪的動力本色,更能在高轉時釋放出轉子引擎的激昂魅力,因此在賽道中製造出一股股濃煙自然是相當易如反掌之事。

而在影片中,Daniel Ricciardo坐在副駕駛座與瘋狂麥克一同展開這場史詩級的甩尾大賽,除了能夠清楚見到後輪所燃燒出來的濃煙外,更能清楚見到從引擎室中所噴出來的烈焰,對此Ricciardo感到相當興奮。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支經典的影片吧。

▲Mad mike改裝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