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輪胎推薦|輕檔休旅、通勤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

以通勤和休旅其成為主要目的的輪胎,通常都會強調優異的磨耗和出色的排水性能,對於相對沒有攻略彎道需求,並且將輕檔車作為日常代步或是通勤工具的騎士們來說,高耐磨並且在濕地的表現上勢必得有相當的程度,而更重要的便是產品上的C/P值。而繼上一篇運動胎款後,Moto7為各位正苦惱不知該挑選何款通勤胎款的車主們整理了相關的選擇,想要找到適合的胎款或是省荷包的車友們不妨參考看看。

 

BRIDGESTONE BATTLAX SPORT TOURING T30 EVO


BRIDGESTONE BATTLAX SPORT TOURING T30 EVO。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3,000(市價)

150/70-17 $5,7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繼承了T30良好的操控性和優異的抓地力,T30 EVO藉由新的化合材料以及改良後的胎紋大幅提升了潮濕路面下的性能,提供優良的乾濕各項性能以及巡航胎所需的直線穩定性,T30 EVO使長途巡航更安全更有樂趣採用了特殊化合物,在不改變輪胎磨耗下增加了濕地抓地,前輪提高了抓地性能使路面感覺提升,提高直運行穩定性能;後輪保持磨損壽命,提高濕地抓地性能,濕地牽引性能,另外T30 EVO也優化的胎面花紋與化合物,更易於操控的進化。


前輪提高了抓地性、路面感覺,而後輪維持磨損壽命,並提高濕地抓地性。
 

全新化合物,讓抓地性更加提升。
 

比起T30,T30EVO在各方面更優於T30,特別於溼地抓地性更是大幅提升。

 

BRIDGESTONE BATTLAX SPORT TOURING T31


BRIDGESTONE BATTLAX SPORT TOURING T31。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4,100(市價)

150/70-17 $5,3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T31為Bridgestone新款運動休旅胎,此輪胎特性著重於溼地抓地力以及良好的磨耗壽命,而後輪胎使用了複合胎的技術,對於想要高磨耗的輪胎卻又有著良好抓地力的騎士,T31能符合您的需求。獨特的花紋設計,提升乾地與溼地的性能,在前輪使用了新開發的化合物,改善濕滑地面的抓地力,比起前代T30 EVO,T31具有相同的磨耗程,並在濕地表現上取得了更好的成績,對於在意雨天表現的車主們不妨考慮T31。


獨特的花紋設計,同時提升乾地與溼地的性能。
 

T31提高了橡膠的柔韌性,並在負載情況下能更完整的與地面接合。
 

與T30 EVO對比,T31在溼地表現上更佳。

 

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2


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2。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3,500(市價)

140/70-17 $4,600(市價)
150/60-17 $4,7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S22採用了新的花紋設計,符合運動性能用戶的需求。 輪胎的輕盈操控感結合其路感反饋和給予人信心十足的過彎性能,是任何性能車手的完美搭檔。通過採用新的複合材料技術,普利司通的運動性能胎在提升整體操控性能的前提下,在乾濕性能方面以及使用壽命上也沒有做出任何妥協。


S22搭載了新設計花紋,並且使用了新設計的化合物。
 

加強了複合層的材質,對於較低工作溫度下有更好的抓地力。
 

比起前代S21,S22在乾地表現上有更明顯的突出。
 

CONTINENTAL ContiRoadAttack3 道路攻擊者3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5,000

130/80-17 $5,600
150/70-17 $7,4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國外專業機車媒體評比最適道路及乾溼地綜合表現性能最優益之冠軍胎,ContiRoad Attack3使用多項馬牌獨家技術:MultiGrip複合材質技術,其增加兩旁胎肩的抓地力,減少中央部分磨耗;TractionSkin免除蠟安裝後立即上路,提供優秀的抓地力;RainGrip膠料配方,使用特殊膠料,讓雨天的表現更加出色;ZeroDegree能確保在高速行駛中的穩定,讓騎乘更安全;EasyHandling技術也使輪胎處理彎道中各種狀況能更線性、更穩定。


馬牌所應用於RoadAttack 3上的輪胎科技。
 

RoadAttack 3在騎乘時能夠在短時間上升至工作胎溫。
 

EasyHandling技術提供了輪胎結構強度與輪胎形變程度的最佳平衡。

 

MICHELIN Pilot Street


MICHELIN Pilot Street

參考尺寸:


110/70-17 $2,000(市價)

130/70-17 $2,800(市價)
140/70-17 $2,9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Pilot Street 是MICHELIN 特別為中小型檔車開發的17吋胎,不論是150還是300c.c.車款,都有對應的輪胎。其胎紋設計是由重車胎的Pilot Road 2下放,讓Pilot Street 擁有同級胎中最佳的濕抓地性能,同時也有良好的乾地運動性,能充分享受愛車應有的運動性能。在全矽配方之下,Pilot Street在騎乘的舒適度與磨耗上也都擁有極佳表現,確保輪胎直到磨耗完畢之前都保有其最大性能。


全矽配方之下,Pilot Street 在騎乘的舒適度與磨耗上也都擁有極佳表現。
 

使用了Pilot Road2胎紋設計,並且擁有良好的排水性能。

 

MICHELIN ROAD 5

參考尺寸:


110/70-17 $4,000(市價)

140/70-17 $4,900(市價)
150/60-17 $4,9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廣受好評的全天候公路胎Road 5擁有承襲自Power RS的立體幾何胎紋及ACT+複合胎體技術,並採用XST Evo細微溝槽科技破除水膜和2CT雙膠料技術兼顧抓地力及磨耗,全能表現打破你對公路胎的認知。


Road 5前輪胎紋,XST Evo溝槽為橫向形式,強化破水性能。
 

後輪的XST Evo溝槽為縱向設計。
 

XST Evo結合細微溝槽與水庫設計,讓ROAD 5在溼地表現上更優秀。

 

PIRELLI Angel CiTy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2,100

130/70-17 $3,100
140/70-17 $3,400
150/60-17 $3,5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Angel CiTy從製胎技術、胎體製作到胎紋設計各項技術直接採用源自倍耐力知名的Angel GT,並針對中小排氣量車款量身訂做,具備了超強的耐久性與抗穿刺能力,特別適合對應多種路面狀況騎乘,即便是崎嶇路面也能發揮高超性能,胎紋設計兼具高耐用性與濕地抓地力,另外Angel CiTy 膠料採用高比例矽化物搭配碳黑配方,不論乾濕地都能發揮超高性能與長效耐用里程。


胎紋設計概念來自Angel GT 的傳承。
 

針對亞洲地區潮濕的天氣型態,Angel CiTy 在胎料配方中加入了碳黑與矽質,用以提升濕抓地性能。
 

Angel CiTy具有高耐磨的特性,對於有通勤需求的車主是個好選擇。

 

推薦總結

以上所挑選的胎款中可以發現都有著高耐磨,並且在溼地上有著優異的表現,尤其本次比較中普利司通的胎款就佔了3項,T30 EVO、T31、S22在各項表現中都有著不錯的表現,並且搭配了ULTIMAT EYE™科技,更能改善輪胎在實際運行中的狀況。而馬牌輪胎的道路攻擊者在本次比較中也沒有缺席,有著磨耗低的優勢,但在操駕中依然能有著優異的表現。MICHELIN的Pilot Street以及ROAD 5也有著不錯的磨耗程度,另外ROAD 5更使用了XST Evo細微溝槽設計,讓在溼地表現更優秀。最後PIRELLI的Angel CiTy在耐磨程度上可以說是最佳的,承襲了Angel GT胎系的特點,配上高比例矽化物搭配碳黑配方,不論乾濕地都能發揮超高性能與長效耐用里程,可說是通勤胎的首選之一。低磨耗、優秀的濕地表現都是這些胎款的特色,這些胎款雖然不能向性能胎一般用力操駕,但在通勤或者是休閒上都可以滿足大部分車主的需求,如果是有熱血需求的車主,不妨看看先前Moto7所整理的2020 輪胎推薦|輕檔街道運動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以便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胎款,獲得良好的駕駛體驗!

規格比較表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輪胎推薦|輕檔休旅、通勤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