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輪胎推薦|輕檔街道運動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

如果你是一位熱愛騎車跑山,享受追風過彎的快感的熱血騎士,但同時又不希望荷包隨著競技輪胎驚人的消耗而燃燒殆盡。這時有著兼顧抓地力和日常使用的街道運動用胎,將會是更適合你的選擇,本級距的輪胎都有著不錯的磨耗,在抓地力上雖不是頂尖,但要能滿足偶爾小熱血的騎士們肯定是綽綽有餘,以下就為各位讀者帶來本次進行比較的胎款。

BRIDGESTONE BATTLAX RACING STREET RS10


BRIDGESTONE BATTLAX RACING STREET RS10。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 110/70-17 $3,300(市價)

  • 140/70-17 $3,900(市價)
    150/60-17 $4,2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具備優秀的乾地操控、抓地力和穩定性,胎面花紋採用3D設計以提高輪胎剛性,在加速或煞車過程中都有出色的穩定性,單獨溝槽設計,更可以減少暖胎時間。改良後的輪胎化合物提升了高溫的抓地力,新的後輪胎型在傾角增加時加大接地面積,提高過彎時的穩定性。


透過胎面花紋設計,能夠減少暖胎時間、增強過彎剛性,並且增加加速以及煞車時的穩定性。

改善過後的化合物能提升高溫時的抓地力。

傾角增加時加大面積,提高過完時的穩定度。
 

BRIDGESTONE BT39SS


BRIDGESTONE BT39SS。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 110/80-17 $3,100(市價)

  • 140/70-17 $3,8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透過使用二氧化矽複合材料,配上良好的海陸比,讓BT39SS不論是在溼地或是乾地均有良好的性能表現,優化過後的輪胎化合物使得前後輪能產生更加優秀的抓地表現,自國產神車FZR就存在的BT39,如今BT39SS依然繼承BT39良好的性能,並且在耐用度以及抓地力間取得了一定的平衡。


BT39SS也是GSX-R150小阿魯熱門輪胎選擇之一。
 

CONTINENTAL ContiSport ATTACK 3 運動攻擊者3


CONTINENTAL ContiSport ATTACK 3 運動攻擊者3。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 110/70-17 $5,400

  • 150/60-17 $6,4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運動攻擊者3為運動車款在無論乾、溼狀態下的操控與傾角表現,設下全新的標準。藉由特殊開發之胎紋設計,大幅度改善排水效益,顯著提升濕地之抓地力。再搭配全新開發之含矽膠料配方,能夠明顯增加濕地狀態的抓地力、騎乘樂趣與安全感。創新研發之GripLimitFeedback科技增加在極限傾角時的安全性,在緊急狀況的初期即可提供回饋給予騎士,增加對極限邊緣的掌握度。藉由加大的接地面積、全新配方與最佳化之胎紋設計,再次明顯提升抓地力。胎冠的加大接觸面積與中心地帶更多正胎紋之分布,以及MultiGrip科技的最佳化設定,帶來更長的輪胎使用壽命。


馬牌所應用於RoadAttack 3上的輪胎科技。
 

RoadAttack 3在騎乘時能夠在短時間上升至工作胎溫。
 

EasyHandling技術提供了輪胎結構強度與輪胎形變程度的最佳平衡。

 

MICHELIN POWER RS


MICHELIN POWER RS。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 110/70-17 $4,000

  • 140/70-17 $4,900
    150/60-17 $4,9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Power RS結合無可挑剔的乾抓地力、靈活性和穩定性,經由米其林集團的研發專家與設計單位共同合作超過兩年時間來完成,其在技術應用層面上,採用米其林「複合胎體技術」(ACT+),利用胎壁、胎肩及胎央不同胎體結構,提供直線需要的柔軟安定性及過彎所需的剛性,減低飄移晃動,胎肩新增的彈性體有效大幅提升過彎穩定性,展現出色性能,面對近年250c.c.~400c.c.輕檔車市場的崛起,Power RS也將規格拓展多達21個尺寸,滿足更多不同的車主選用。


全新設計的花紋,能夠讓輪胎更加具有彎道抓地力,並且在外型上更加亮眼。
 

採用全新膠質配方,讓輪胎能夠有更多性能上的提升。
 

利用胎壁、胎肩及胎央不同胎體結構,提供不同的穩定度。
 

PIRELLI DIABLO ROSSO III


PIRELLI DIABLO ROSSO III。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 110/70-17 $2,900

  • 140/70-17 $3,900
    150/60-17 $4,1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倍耐力運用與WSBK 冠軍車手共同研發製胎科技,ROSSO III具備優異操控性能,複合膠料設計,讓兩側胎肩處具備寬廣的軟質膠料配方,從進彎時即享有全面操控感受,大型化接地區塊讓抓地表現更為提昇。


DIABLO特色的閃電胎紋,在ROSSO III上也能見到,具備高排水效能,提升濕地行車安全。

後輪採用複合膠料配方,高性能矽質配方佔整條輪胎的80%,其餘則是高耐用度穩定性配方。

 

PIRELLI DIABLO ROSSO SPORT


PIRELLI DIABLO ROSSO SPORT。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 90/80-17   $1,800
    110/70-17 $2,100

  • 130/70-17 $3,100
    140/70-17 $3,400
    150/60-17 $3,5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DIABLO ROSSO SPORT是專為中小排氣量運動、跑旅檔車,與彎樑車所設計開發的斜交層輪胎。各種路況都能展現絕佳抓地性能,承襲自DIABLO SUPERCORSA的胎紋設計,源自賽車胎的胎型展現穩定線性的過彎動態,創新膠料配方,面對濕滑路面也展現優異抓地,符合都會通勤需求的均勻磨耗。


源自DIABLO SUPERCORSA的閃電胎紋。
 

中央胎紋強調排水,兩側則為低海陸比高抓地設計,達到全天候的性能。

 

MAXXIS MA-R1


MAXXIS MA-R1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 110/70-17 $2,200(市價)

  • 140/70-17 $2,3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MA-R1,主打在強勁的抓地力下也能擁有良好的磨耗表現,後輪採用了複合胎質,採用低滾阻的配方,減少輪胎滾動時的阻力,胎肩則使用較軟的胎質,提升輪胎的抓地力,另外在胎體結構上導入功夫龍紡織層與高硬度三角膠設計,提供強勁的支撐性以及優異的操控感。導入改質型S-SBR,特殊的補強劑與膠料結合大幅提升輪胎的抓地力並且再加上3D sipe 技術的導入,減少胎塊的滑動,並提供過彎時的穩定性,借此間接提升抓地力,讓MA-R1 無論在乾地或濕地,都能展現優異的性能。


MA-R1 在膠料配方採用低溫升材質,提升濕抓地與磨耗表現。

使用功夫龍層增加胎體安全,高強度胎唇鋼絲與高硬度三角膠,則是保持胎體剛性的設計。
 

透過3D sipe 技術,減少胎塊滑動,增加抓地力。

 

推薦總結

這次的評比中不知道是否有為您的愛車找到新鞋呢?不論是國產品牌或是進口輪胎,相信都能從這次的評比中找到屬於愛車最適合的輪胎,滿足您心中那股小熱血的慾望。

在進口胎部分有著RS10、運動攻擊者、POWER RS系列能夠選購,這些胎款在應付一般公路上運動騎乘是綽綽有餘,而想要進一步有著更佳的操駕體驗的騎士可以考慮選購PIRELLI所推出的ROSSO III或是ROSSO SPORT,看見那閃電胎紋就知道這兩款胎型不會辜負你的期望,而長青胎款BT39SS依然也是進口中性價比不錯的選擇,此外在國產胎款中依然有著能與進口胎型相較的款式,MAXXIS瑪吉斯的R1在道路上的性能表現也不輸其他進口胎款,是輕檔胎款中不錯的選擇之一。但別忘了記得在選擇時,應該要依照自身的需求以及磨耗或是抓地力上的考量,才不會花了大錢卻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找到屬於自己最適合的胎款,才能安全又盡興的享受騎乘的樂趣!

規格比較表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輪胎推薦|輕檔街道運動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