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富豪們的新玩具 全球限量25台的McLaren Solus GT震撼登場!!!

McLaren(麥拉倫)在今年美國加州的Monterey Car Week上正式推出了Solus Gran Turismo(以下簡稱Solus GT)。它於2017年首次出現在Gran Turismo Sport遊戲中,當時它被稱為McLaren Ultimate Vision Gran Turismo。現在,它配備5.2V10引擎和七速序列式變速箱成為現實世界中的真實跑車。McLaren將只建造25Solus GT,這25輛車已全部售出,車主們只能在封閉的賽道上駕駛它們。

Solus GT配備來自Judd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829 ps(817 hp)的最大馬力和66.32 kgm的最大扭力。它的轉速高逹10,000 rpm, McLaren的目標是讓Solus GT在2.5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最高極速超過320 km/h。Solus GT採用七速序列式變速箱,它的外殼由鋁合金與鎂合金面板組成,後懸吊則與變速箱相連接。

Solus GT的重量不到1,000公斤,但車身能夠產生超過1,200公斤的下壓力。為了實現這個空力目標,空氣力學設計的輪拱包覆著車輪。此外,前擾流下巴將空氣輸送到車身下方的地面效應隧道。引擎的散熱器位於後輪拱一部分的側箱中。

Solus GT為單人座設計,它的座艙罩可滑動以便讓駕駛可進出車輛。至於車艙內的座椅每一個都是為買家定制的,McLaren與客戶合作,為車主個人塑造座椅及其固定位置。開著Solus GT就像開賽車一樣,因為它的方向盤包括儀表的基本控制和顯示都是賽車式樣。

這25位客戶除了擁有Solus GT之外,也將獲得完整的賽車手訓練體驗,其中包括車手發展指導計劃、FIA認證的賽車服、頭盔和定制的HANS設備。

Solus GT目前還處於賽道測試階段。不過客戶們可以參加原型駕駛會議,在這個會議中他們可以為車輛的發展提供意見。該過程完成後,這些人將可以參加特殊的賽道活動。此外,他們還會擁有一個工具箱,裡面有工具、千斤頂、支架、無線電和冷卻液預熱器等等,讓他們可以將這些設備帶到其他活動中使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