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30週年里程碑 福特六和汽車志工投入「小黃帽交通安全童樂會」共同推廣兒童交通安全

福特六和汽車致力關注交通安全,除導入各項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於旗下車款外,亦攜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靖娟基金會)推廣兒童道路安全教育相關事宜。在福特汽車公司慈善基金會Ford Fund支持下,福特六和汽車與靖娟基金會於2017年首次合作舉辦大型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希望透過寓教於樂且合宜推廣的宣傳方式,提高台灣成年民眾及兒童的道路安全觀念。2023年為靖娟基金會創立30周年,今日(5/13)於台北圓山花博公園舉辦「30接力 併娟同行」特展記者會及「小黃帽交通安全童樂會」,以兒童最常在交通環境中擔任的「行人」與「乘客」角色為主題,透過闖關的活潑形式,將安全行為與注意事項規劃在關卡內,為近1,500位家長和孩童推廣道路安全觀念從小扎根的重要性,在潛移默化中守護孩童用路安全。

此次福特六和汽車近80名志工全程參與,現場亦透過Ford車輛示範,讓親子學習用車與道路安全知識。在歷年由靖娟基金會舉辦的「小黃帽交通安全童樂會」中,福特六和員工長期以志工身份投入活動之交通安全宣導,累計服務總時數近1,700小時。福特六和汽車總經理 陳文芳表示:「提供安全的車輛及移動方式一直以來都是Ford專注努力的方向,我們多年來與靖娟基金會密切合作,同時在政府大力宣導行人安全的政策下,共同透過完整且生動的教育課程,為兒童培養安全的用路及乘車觀念,我們很高興能參與見證靖娟基金會30年的重要里程碑,也期許在眾人的努力與志工的投入下,讓更多小朋友具備認知交通安全與學習應變的能力。」

豐富關卡活動促進正確交安觀念 共同守護兒童道路安全

靖娟基金會延續往例,在5月15日全國兒童安全日的前夕,發布今年(2023)的「兒童安全指標調查」結果,並回顧30年來臺灣兒童安全的變化情形。指標調查相較於17年前(2006年)靖娟首次進行調查的結果,整體指標分數呈現上升趨勢,顯示台灣近10幾年來,在靖娟基金會與社會各界的努力下,對於兒童安全的改善與進步。

基於寓教於樂的理念主軸,今日於台北圓山花博公園舉辦的「小黃帽交通安全童樂會」,主辦單位規劃「With 斑斑停看聽」、「With斑斑安全行」、「斑斑尋寶趣」、「拯救斑斑大作戰」、「小小駕駛開車趣」、「Follow斑斑搭公車」六大關卡,讓學童透過實境體驗的方式,學習如何安全穿越馬路、受困在車內如何以正確方式向外求援,以及如何安全乘坐汽機車與大眾交通工具,藉此在「乘客」與「行人」不同身份轉換下,具備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其中,福特六和汽車提供New Ford Kuga EcoBoost®250 Vignale為「拯救斑斑大作戰」的安全示範車,教導孩童如遭遇到受困汽車內的應變方式;在「小小駕駛開車趣」關卡中,則提供專屬兒童電動車讓小朋友親自駕駛體驗,提升孩童對交通安全的興趣和觀念。

適逢靖娟基金會成立30週年,自5/13(六)至5/17(三)為期五天,台北圓山花博公園流行館亦設有「30接力 併娟同行」特展,規劃包含「靖娟30時光牆」、「兒童安全知多少」、「妖果小學交安動畫特映」⋯⋯等共11大展區,透過互動形式讓大朋友與小朋友一同學習交通觀念,同時藉此與民眾分享靖娟基金會30年以來的傳承、守護以及行動。了解更多可參考特展資訊

福特六和汽車冀望未來持續攜手靖娟基金會,透過更多元的合作內容關注兒童交通安全,讓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扎根於孩子們的心中,共同在台灣創建更安全的兒童交通環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