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變速箱上身:SUZUKI Hayabusa 即將回歸

說到SUZUKI的重車,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會是當家的旗艦旅跑Hayabusa,因為它令人驚驚樂道的猛爆動力與令人過目不忘的特殊外觀,就算是對重車只要粗略了解的人們,都對「隼」的佳話略知一二。不過,因為環保法規的限制而在歐洲等地停止販售。


以風形塑,讓隼有著令人過目不忘的外型。

在今年初,SUZUKI註冊了全新的專利圖,秀出Hayabusa將以大幅更新的引擎搭配專為現行法規設計的排氣系統,這樣的變更不令人意外,畢竟只有這樣才得以讓隼從市場上復活;然而,近日SUZUKI又註冊了一份與變速箱有關的專利圖,簡單明瞭的講,就是傳聞已久的自排變速系統。

首先焦點先放在專利圖上的車架上,全新設計的鋁合金雙翼樑,為新的Hayabusa大幅減輕重量,也給17年未改的車架增添了不少戰鬥力,以與它廠現行旅跑抗衡。引擎的部分,單從下部來看與停產前的版本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為了提升最大馬力與排氣量,在汽缸與汽缸頭有著不小的改變。


大改款的Hayabusa將搭載全新設計的鋁合金雙翼樑。

而從另外一張圖可以看到由電子控制的半自動變速箱,不過,在同一份專利上也見到了排檔桿與離合器拉桿等手動變速箱才有的配備,筆者猜測Hayabusa將以手排自排雙版本的方式銷售。為了提振與KAWASAKI ZX-14R等對手一較高下的競爭力,諸如:多種騎乘模式、循跡控制、IMU、彎道ABS與防浮舉控制等,都將出現在全新面目的隼身上。


電子控制的半自動變速箱。

SUZUKI Hayabusa總算跟進了HONDA Goldwing的腳步,後者採用了本田家自豪的DCT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現行版本讓騎過的人都頻頻點頭讚好,這種騎乘體驗是否也會出現在全新的Hayabusa,我們拭目以待。


2018 HONDA Goldwing。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自動變速箱上身:SUZUKI Hayabusa 即將回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