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有沒有那麼神?各種料材全部送壓力測試!

俗稱”卡夢”的碳纖維(Carbon Fiber),以其”又輕又強”的特性被大量運用在超跑結構或是跑車的內外裝上,也是21世紀愛車人士的夢幻逸品,在和其它材料相比之下,光是視覺上就讓男人高潮了!那麼碳纖維是被吹捧出來的,還是真材實料?下面實驗會讓你改觀⋯⋯

拍攝者一共使用了8種同樣大小但是不同重量的材料送上壓力機,分別是壓克力、PVC軟管、碳纖維、鋁、鈦、銅、低碳鋼、和不銹鋼,上述這幾種就壓克力最輕,碳纖維和PVC一樣輕,這就是碳纖維的價值之一!

不過,各位應該也看到了最後的實驗結果,如下圖!王者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不銹鋼,最重也是最抗壓達15800公斤!至於碳纖維?將近3000公斤的抗壓力,輸給鋁也更大輸於鈦!但事實上這也只是一種小實驗而已,材料科學的專業也不是一支影片就有結論,相信碳纖維在大家的心中的地位一樣強度十足!

全新Honda Civic Type R獲首個官方套件 包括造型更激進好看的碳纖維擾流尾翼

Source:Crazy Hidraulic Pre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