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 很多駕駛不了解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的工作原理 對該系統信心過高

在我們所相信的和真實之間的差距中,往往存在著危險。根據AAA(美國會計學會)的一項新研究,對於不熟悉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的駕駛來說尤其是如此。 

根據AAA旗下小組的研究,那些開著配備有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且沒有被教導如何正確使用這個系統的人來說,最終對ACC系統的信心超出了應有的程度。這可能導致他們對危險差生錯誤的判斷。 

一些沒有接受過如何正確使用ACC的駕駛被發現相信該系統會對他們車道上的靜止物體(例如錐筒或其他障礙物)做出反應或是煞車停止。甚至還有一些人認為,ACC系統會轉動方向盤變換車道,而事實上,這是兩個不同的系統。還有一些駕駛傾向於認為ACC在所有氣候條件下都可以安全使用,這也是個很大的錯誤。 

AAA公共事務區總監Gene LaDoucer表示:這項研究表明,當今的汽車技術需要的不僅僅是即時學習來掌握它。新車主在上路使用前,還必須接受安全、有效、愉快的教育。 

儘管駕駛在使用ACC系統時經常摒棄這些概念,且在對ACC系統的局限性有了更大的了解後,他們依然無法達到與具備正確觀念的駕駛一樣的理解水準。然而,更糟糕的是,儘管沒有完全了解該系統的工作原理,但一些未受過正規教育的駕駛認為他們對該系統的工作原理非常的了解。 

如果你不想屬於那部分人,AAA建議多問原廠人員,去深入了解駕駛輔助技術的目的、這些系統的局限性、多找時間練習使用,以及永遠不要過度依賴這些系統,一定要目視行駛路線的前方,雙手也一定握著方向盤,隨時做好接手車輛控制的準備。

[Source:AA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