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A90 Supra馬力王誔生 2020 Toyota Supra引擎馬力逹到令人震驚的770匹

全球許多的改裝廠商正在進行2020 Toyota Supra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馬力競賽。幾天前Dreihundertdresden Instagram在Supra Mkv論壇上展示了好幾張一輛A90 Supra在馬力機上和馬力數據的照片,這輛黃色的Supra在馬力機上拉出了699hp(708ps)的輪上馬力,換算成引擎馬力大約是770hp(781ps),扭力則有91.8kgm。

這輛Supra進行了一些重大修改,才會有如此大的動力輸出。它的原廠渦輪增壓器不見了,Borgwarner EFR 8474取代了它。氣缸蓋,引擎肚內和周邊也經過大幅度的升級。並使用甲醇燃料以及Aral的Ultimate 102辛烷汽油。

Dreihundertdresden認為,還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提高這具BMW B58的引擎動力輸出。問題在於如何應對目前改裝帶來的傳輸打滑。團隊需要找出解決方案。由於變速箱打滑使目前這輛Supra在5秒完成100-200km/h的加速衝刺。

 

 

Dreihundertdresden並不是唯一一個研究如何從Supra的引擎中獲得巨大動力的改裝廠。在今年的SEMA展覽會上,Toyota展示了由Rutledge Wood打造,馬力超過750 hp(760ps)的HyperBoost Edition。Rutledge Wood和Toyota沒有提供詳細的動力改裝資訊,但表示引擎換上了新的管路和鈦合金制排氣系統。

另外,改裝廠商Papadakis Racing也一直在努力將這個BMW B58引擎推至1,000hp(1014ps)的挑戰;而這樣的工程與Dreihundertdresden一樣,必須要對引擎進行大量的改裝升級,包括氣缸蓋,缸蓋螺栓,氣門,曲軸,連桿,3D列印的鋁合金進氣口,排氣管和渦輪增壓器等多方面的升級。Papadakis Racing計劃在不久後進行測試,如果成功那它將會是A90 Supra的新馬力之王。

許多Supra車主可能不打算對引擎做如此大的升級,但就算是簡單的改裝也能有明顯的差別。例如,Litchfield在調整ECU後能夠讓馬力上漲至420 hp(426ps),扭力也上漲至60.9kgm。原廠的動力數據是335 hp(340ps)和51kgm。

[Source:Supra Mkv , Instagram Dreihundertdresde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