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300km/h皮衣大開,再罰三秒!Quartararo:感覺就像自由落體

上上週MotoGP加泰隆尼亞站由KTM葡萄牙籍車手—Miguel Oliveira拿下冠軍。但除了分站冠軍獎落誰家外,當天另一大話題則是Fabio Quartararo在賽事後半時,皮衣胸前的拉鍊大開,以胸、腹部裸露的狀態,完成剩餘圈數。究竟事件詳細經過如何,賽會又有什麼處理?本週就一起來探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時速300km/h皮衣大開,再罰三秒!Quartararo:感覺就像自由落體

Quartararo之皮衣拉鍊在賽事進行途中突然滑落。

事件經過

本次事件發生在週日正賽進行至第21圈時,位居第二名的Quartararo正在追擊前方Oliveira。此時Quartararo連身皮衣之胸口拉鍊突然滑落,護胸也因此移位。Quartararo雖然伸手調整拉鍊,但多次嘗試無果,便將移位的護胸拋棄,並在胸、腹部完全裸露的情況下,繼續進行賽事。

賽事進行至第21圈,Quartararo皮衣拉鍊滑落,護胸也隨後飛出。

直到比賽結束,Quartararo才終於能放慢車速,以雙手重新拉妥拉鍊。

賽後訪問時,Quartararo表示,騎乘時拉鍊突然無預警地全開,他嘗試將拉鍊拉回。之後就像是自由落體一般,煞車也很難進行。但他嘗試找出方法保住自己的位置,並在最後一圈與Miller進行纏鬥。而他成功守住了,這也讓他對於本次比賽結果感到開心。

雖然有突發狀況發生,Quartararo依舊對本次比賽感到開心。

賽規怎麼說:皮衣打開行不行?

作為摩托車賽車界的頂級賽事,MotoGP除了針對車輛研發制定了繁瑣的規範外,對於參賽者之人身安全更是絲毫不容馬虎。關於連身皮衣的規範,我們可以在MotoGP規則書中,2.4.5.2之3(c)找到。規則提及,一套完整的裝備應包含安全帽、一件式連身皮衣、手套、車靴、護背及護胸。且在賽道上的任何時候,裝備都應被正確地穿著。

 

本次事件中,Quartararo在拉鍊滑落、護胸遺失後,便已不符合賽事之裝備規定。在時速動輒300km/h以上的MotoGP最高級別,未穿著正確護具將使選手暴露在極大的風險之中。以安全層面而言,賽會應及時做出反應,如以旗號示意該選手終止比賽,修正此問題。但本次事件,賽會在當下卻僅針對Quartararo跑出賽道範圍、切西瓜的行為進行加時處分,並無阻止其繼續競賽。直到事後其他車廠、車手抗議才針對未正確穿著裝備,再加罰三秒,讓不少車手感到不滿。

拉鍊滑落後,賽會並無於第一時間阻止車手繼續競賽。

針對賽會處理方式,前MotoGP選手Casey Stoner認為不該在皮衣敞開的情況下,允許選手繼續競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