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實力堪比GT-R!Infiniti年底將確認Q60 Project Black S量產計劃

隸屬於Nissan旗下的高級品牌Infiniti,自1989年創立以來便致力於兼容豪華與性能的定位,不過在聲勢與獲利始終比不上Lexus的情況下,歷年來所推出的性能概念作品大多均告無疾而終,那麼於2017年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身分首度露面的Project Black S Concept,會是怎麼樣的命運呢?Infiniti如今也表示將會在今年底前做出決定。

雖說Infiniti在2017年巴黎車展也再次發表了Project Black S原型車,不過至今又快要兩年過去了,正當車迷想著Project Black S可能會步上Q50 Eau Rouge後塵時,Infiniti先表示Project Black S的開發與測試工作仍在持續進行當中,且Renault F1車隊的車手NicoHülkenberg也參與其中,而近日也透露Project Black S已完成了於賽道部分的相關開發作業。

由Infiniti與Renault F1車隊共同研發、以Q60 Red Sport 400為基礎打造的Project Black S,在動力系統方面以VR30 3.0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來自F1的ERS動能回收發電系統,包含一組MGU-K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兩組MGU-H熱能回收系統以及4.4kWh鋰離子電池模組,也讓Project Black S擁有達到563hp的最大馬力,進而可在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的性能表現。

此外,為了因應這套Hybrid系統所增加的約200公斤重量,因此Infiniti也為Project Black S換裝了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以及碳纖維引擎蓋、車頂與行李廂蓋,輔以換上鍛造輪圈並拆除後座椅等輕量化工程,讓Project Black S僅比Q60 Red Sport 400增加24公斤,車重維持在1,776公斤的水準,且車身前後配重也由58:42調整至50:50的程度。

根據Infiniti表示,目前將針對Project Black S在量產成本、道路實用性、動力系統可靠度等層面持續進行考量,將會在今年底前決定是否將此車導入量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