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王回歸!Márquez:奪冠很難,但我相信自己!

經歷了將近整個賽季的空窗期,「火星人」Marc Márquez距離上一次奪得分站冠軍,已得追溯至2019年末的瓦倫西亞站。本賽季回歸後多次摔車退賽,難以發揮過往的實力,也招來了許多質疑的聲浪:這位八次世界冠軍是否即將黯然退場?但在本次Sachsenring一役,Márquez再次用實力與毅力證明,久違的德國王正式回歸!一起來看看他對本次賽事的感想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德國王回歸!Márquez:奪冠很難,但我相信自己!

本次德國站是Márquez自2019瓦倫西亞站以來的首座分站冠軍。

睽違已久的勝利,值得紀念的11連霸!

本次德國站賽事,Márquez雖由第五順位起跑,但憑藉著驚人的速度,在賽事前便以趕超至最前列,更於賽事中後半一路領跑。雖然最後前站冠軍—Miguel Oliveira曾一度拉近兩車距離,最終仍未能超越領跑的Márquez。

Márquez在賽事前半便展現驚人的實力,迅速搶至領頭位置。

「在這週末前我說我會嘗試站上頒獎台、我會試著跟上領先者們,但要獲勝的可能性不高。不過若有個完美的狀況,我會放手試試看。」「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也最艱難的時刻之一,而且我明白今天是個很好的機會。對我的心理層面來說將會是很大的挑戰,因為我已經連續三場0積分,但我告訴自己就是今天了!」Márquez說道。

「當我在第四、五圈看見飄雨時,我心想:我的比賽來了。我並由此開始拿出拚勁,維持相同的競賽節奏。後來雨勢漸大,我就騎得更兇,心想是時候該冒個險了。」「接著我開始了與Miguel的第二場競賽,他追得非常拚,過程中真的很難維持專注,過去受傷一年的往事歷歷在目,但我們做到了!我們會再試著如法炮製這次勝利,將自己維持在這個水準上。」

當賽道開始飄起零星雨滴,敢於嘗試的Márquez逐漸與其他車輛拉開差距。

雖然Márquez仍背負著手臂傷勢,但在前陣子的加泰隆尼亞測試中,仍是所有車手中嘗試了最多的圈數的一名。而所獲得的物理資訊與騎乘狀態,也反映在本次的賽果。Márquez成功守住在Sachsenring賽道的衛冕王座。

Márquez克服傷勢,成功衛冕在Sachsenring的冠軍寶座。

「我已經說過這將會是第一個受最少身體狀況影響的週末。那裡(Sachsenring)有著較少右彎,也代表有較少我會損失時間的彎道。」「我感覺在左彎上雖然沒有恢復到百分之百,但想騎快時身體限制比較少。所有努力都幫助著我,而我也作出完美的起跑,我作了完美的首圈。」

「當我看到Miguel正在追擊時我說:『哦好,或許這會是場硬仗』。但我相信,我相信我自己。」「要同時推進跟保持信心真的很難,因為我不斷地想到連續三場轉倒事故。所以就今天而言求一個完賽也很重要,最後我們以很棒的方式完成了。」

Márquez表示,他相信自己,而他的確做到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