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召回通知!HONDA七車型換回台規電腦,退費加贈一萬元禮券

台灣本田的部分車主們於昨晚陸續收到「PGM-FI噴射電腦免付費的召回」通知,也就是曾於台灣本田服務下,購買並更換過「歐規電腦」的車主們,可回廠進行免費召回活動,除能退返所有當時因更換所衍生的工資與零件費用外,於今年2021年11月21日前配合召回,更贈一萬元真心感謝禮券作為補償。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台灣本田召回通知!HONDA七車型換回台規電腦,退費加贈一萬元禮券

本次的召回通知。

影響車型(共七款)

僅針對由HONDA Taiwan所提供並換裝歐規噴射電腦與變速箱齒輪之車主,工時因車型不同0.5-9.1小時不等,且由於疫情分流,請車主們查明自己是否符合資格,並儘早預約進廠。

  • CB650F
  • CBR650F
  • CB650R
  • CBR650R
  • CB1000R
  • CBR1000RR
  • CBR1000RR SP

近兩年超熱銷的紅牌車款CBR650R/CB650R可能是這次召回影響最多的車型。

自七期環保法規上路以來,許多海外上市、改款的車款,在台灣車友口中都成了「他國事務」,雖能無縫銜接歐盟五期(Euro 5),但更嚴謹的油耗、噪音等法規限制,使得驗車領牌上市更為困難。雖貿易商與總代理驗車方式不同,但聽聞貿易商歷經千辛萬苦驗過某輛總代理無緣的熱門車款,而振奮人心的消息也成了近年的一個現象。

據了解CBR600RR於本週也由貿易商費盡千辛萬苦驗過了「一台」。

從通知書來看,主因即是更換歐規電腦將可能違反環保署所制定的「空氣污染防制法」、「噪音管制法」,進而可能使車主們受到罰鍰,台灣本田也不得不採取召回的動作。除了台本CBR1000RR因台規動力大砍只剩85匹,曾引起網路一片熱議外,在台灣進口車款販售的總代理,這幾年皆深受台灣獨步全球的法規,紛紛只能透過調降動力來換取在台領牌上市的機會。只能說在台灣賣摩托車,除了引進車款要能滿足消費者的喜好,更重要的課題便是在符合台灣這樣的畸形限制之下,還能提供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或足夠安撫的理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