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Toyota正在開發搭載中置1.0升引擎小跑車 擁有120匹馬力 重量與最輕的MX-5一樣

2021年12月中旬,Toyota(豐田)展示了Sports EV,這是一款配備純電動力總成的概念跑車,它的造型設計讓我們所有人都大吃一驚。這款貼有GR(Gazoo Racing) 徽章的中置2人座小跑車很快就被車迷們視為MR2的精神繼承者。從這些官方圖片中可以看出,它有大得驚人的進氣口、短懸吊、大量的碳纖維,而且可能還有一個可拆卸的Targa車頂。

從那以後,Toyota一直對Sports EV守口如瓶,但來自日本的一則新消息稱,Toyota依然有興趣推出一款類似MR2的車型。Best Car雜誌的報導表示Toyota與Suzuki(鈴木)和Daihatsu(大發)共同開發的小跑車目前還在進行中。我們多年來一直聽到這個謠言,因為Toyota在2015年10月展示了一款S-FR Concept,不過它是採用前置引擎佈局。

Best Car稱,這三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正在開發一款經濟實惠的中置引擎Toyota小跑車,搭載1.0升渦輪增壓引擎。據說這具引擎是三汽缸,可輸出約120匹的馬力和20.8 kgm的扭力。據信,內燃機動力系統將採用輕混合動力設置,藉以小幅提升動力並提高燃油經濟性。

Best Car也提到中置引擎小跑車的重量僅為1,000 公斤。這使它與配備1.5升引擎的Mazda(馬自達)MX-5一樣輕,後者有129 hp的最大馬力和15.3 kgm的最大扭力。據說它比MX-5/Miata和第三代MR2大,它長4,200 mm,寬1,720 mm,高1,220 mm,軸距為2,550 mm。

根據來源消息,Suzukii正在開發引擎,而前懸吊將採用目前這一代Yaris部件。雖然Best Car發布的預想圖展示的是一款更加時尚的跑車,但據說其造型借鑒了Daihatsu Copen。

據說,這款中置小跑車的售價會在220到280萬日元之間,具體取決於等級和選配。按照目前的匯率計算,這相當於新台幣49.8至63.4萬元。與往常一樣,尤其是對於永不消失但也未實現的謠言,請對這些訊息持保留態度。

[Source:Best 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