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 小型M-Benz G-Class內燃機車型和電動車型將於2026年問世

Mercedes-Benz(賓士)G-Class是該品牌最酷、最受追捧的車型之一。由於它受歡迎的程度使得小G-ClassGLG的傳言已流傳多年,但至今為止,Mercedes-Benz尚未發布此類車型。(圖:2012 Mercedes-Benz Ener-G-Force Concept)

然而,根據德國Handelsblatt報導稱Mercedes-Benz希望在2026年左右推出小G-Class。來源消息表示,該車型將比G-Class略短,但要低得多,而且性能可能也没那麼強大。

Mercedes-Benz首席執行長Ola Källenius被認為是最早可能在2026年推出的小型G-Class背後的重要推手。據說這個小G-Class不會採用GLG這個名字,也不會與G-Class有任何機械上的關聯。據信,縮小版的G-Class 將採用Mercedes-Benz將於2024年首次亮相的全新MMA平台架構打造。這個新平台也將用於下一代CLA / CLA Shooting Brake、GLA和GLB

這將使小G-Class成為承載式車身的跨界休旅車,類似Ford(福特)Bronco和Bronco Sport之間的關係。因此,它在越野性能上無法與傳奇的G-Class越野車相媲美。此外,由於小G-Class的底盤高度降低,因此離地間隙更小,進入角和離去角也會更差。

在2022年4月接受媒體採訪時Mercedes-Benz電力驅動開發副總裁Christoph Starzynski表示,MMA將是一個電動車優先平台,但並非是電動車專用的平台。而如果獲得批准,小G-Class很可能會有內燃機車型和純電動車型,推估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將超過300英里(482.8公里),且由於採用800 V系統而有快速的充電能力、更好的電池組和新的MB.OS 軟體。

推測小G-Class的車長度至少有4.5公尺。這款車將成為Mercedes-Benz的入門車型,並將運用Vision EQXX Concept開發過程中所獲得的空氣力學經驗。然而,我們並不期望小G-Class擁有流線光滑的車身,因為邏輯告訴我們這款受G-Class越野車啓發的休旅車會跟G-Class 一樣四四方方。

[Source:Handelsblat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