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MINI正在開發電動John Cooper Works GP版本

Mini(迷你)的GP名稱代表著其性能最強的車型。現在,有傳言說,下一個佩戴此名稱的車型在動力系統部份可能會改變成電動的方式。Mini內部消息人士告訴Motoring File,這個車型現正處於原型車階段,但尚未確認是否量產。(圖:2021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這個訊息表明,電動GP可能看起來與2021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非常相似,包括突出的輪拱和巨大的尾翼。不過在車頭上的水箱進氣護罩將變成與Cooper SE相同的的封閉式;且隨著動力總成的改變,另一個不同之處將是它没有排氣管。

目前Mini GP EV的動力總成是一個謎。不過一個明顯的選擇是採用Cooper SE的184hp單電動馬逹系統,並增加它的動力輸出數據。它可能還需要更高容量的電池組,因為目前的32.6kWh鋰離子電池組在現行的Mini Cooper SE中只能提供177公里的續航里程。

Motoring File推測,電動Mini GP要到2022年初才可能問世。不過,Mini將在歐洲中部時間11月17日發表一些新產品,但尚不清楚這會是概念車又或是量產車。不過不管17日是發表概念車或是量產車,我們都期望電動GP是限量生產的車型,而不是今後的固定產品。就像,Mini僅在全球範圍內提供3,000輛2021 John Cooper Works GP一樣。

[Source:Motoring Fil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