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式空力套件上身!APRILIA首款並列雙缸RS 660將現身米蘭車展

2018年米蘭車展,APRILIA公布了旗下首輛並列雙缸車款RS 660後,當時還只是以概念車的形式展出。在一年後的今天,APRILIA官方粉絲專頁發布了一張RS 660剪影圖,並標註#EICMA2019。明示RS 660將在這次的米蘭車展隆重亮相!


由 APRILIA 官方臉書專頁發佈的貼文圖,預告RS 660將在本次米蘭車展正式亮相。

RS 660將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並列雙缸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消息指出這具引擎將會有接近100ps的驚人馬力,雖然有人戲稱這是用RSV4引擎前半截改裝而來的,但從2018米蘭車展展出的引擎與前車台結構來看,引擎的佈局相當緊湊,打造出集中的重心。主車台使用鋁合金打造,並將引擎作為車台的一部分,由此橋接副車架與後端的鋁合金搖臂,減輕車體重量的同時,也有更好的剛性表現。


RS660 Concept使用一具全新並列雙缸引擎,結合車身設計,佈局相當緊湊。

從先前網路流出的電腦3D專利圖來看,相較於2018米蘭車展的概念車型的空力設計,整流罩側邊與車頭定風翼的造型,源自於MotoGP近年來開發的成果,而APRILIA也表示,一切的設計皆已經過風洞測試,包括傳聞中的「APRILIA Active Aerodynamics」主動式電子空力套件,整體的配備相當令人期待。


3D專利圖在外型與結構上,與2018米蘭車展近乎如出一轍,但引擎部件露出度似乎更多。

圖上車架與搖臂的結構,大致與2018米蘭車展亮相時相同。

整流罩的定風翼設計,傳達出超跑級的戰鬥氣息。

 


的位置與原先概念車相比,有略為向下修正。

上往下俯瞰,RS 660有著性感的腰身曲線,應可讓腿部夾緊時騎姿更集中。

市售車前後懸吊將採用Öhlins倒叉與單槍避震,讓我們11/5拭目以待。

懸吊利用「主車台」的上座與「搖臂」的下座連接,減少懸吊連桿的重量,提供騎士更直覺的操控感。

的空力與單座設計,意味著這是一輛追求速度的機器。

月5日的米蘭車展,RS 660將會首度亮相。

另有消息指出,這次米蘭車展使用並列雙缸引擎的不只是RS 660,街車版的Tuono 660可能也將一同現身。雖然RS 660從去年公布後就話題不斷,但相信這一切的答案,在11月5日登場的米蘭車展都將得以揭曉,請持續關注,我們將會為您帶來的最新的追蹤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主動式空力套件上身!APRILIA首款並列雙缸RS 660將現身米蘭車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