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春風將借KTM LC8引擎打造公升級V2街車

相信有在注意機車產業新聞的人,都知道KTM早就著眼將自身技術為籌碼,與開發中國家的車廠達成合作的協議,印度巨擘Bajaj便與KTM達成協議,持有了KTM將近49%的股份,作為打造系列車款生產線為交換。其中來自中國的春風動力也早在2014年時與KTM建立了合作夥伴的關係。


春風與KTM在2017年簽訂合作協議。

中國車廠將為KTM生產來自790 Adventure的LC8c直列雙缸引擎,屆時也將成為KTM的第三座生產基地。KTM對於春風動力在中國杭州工廠的生產品質與研發能力相當有信心。


KTM出品的LC8c直列雙缸引擎。
 

兩廠合作關係下當然各有所圖,春風的目標放在拓展旗下大排氣量車系,既然都有了要好的合作夥伴,自己就不需要無中生有獨立的研發引擎,反之向KTM購買是最快速也最明智的選擇。中國車廠選擇了990c.c.的LC8引擎作為研發的基礎,預計將在未來推出1,080c.c.的版本。


排氣量990c.c.的LC8 V2引擎。
 

其實春風早在2017年,借用KTM的LC8引擎打造出概念車V.02-NK,其排氣量維持原本的990c.c.,不過在其他引擎上則有不小的更動,最明顯的就是原本置於引擎前方的水箱,被巧妙地安置在坐墊底下,整體車輛的視覺感受更為俐落。

春風概念車V.02-NK。原本置於引擎前方的水箱,被巧妙地安置在坐墊底下。

 

另外在車體各部都可看見春風對於旗艦級摩托車的重視,V.02-NK使用了單搖臂的設計,不僅在外觀上更為簡潔,更是一種車廠技術的火力展示;賽車上常見的碳纖維陶瓷碟盤在V.02-NK上也看得見,儘管出現在量產版本上的幾乎近乎於零,但這也讓世人看見春風的硬實力。


V.02-NK用上了單搖臂的設計,在外觀上更為簡潔。
 

據傳聞,春風將在2020年推出搭載1,080c.c. V2引擎的街車,外觀設計將以V.02-NK為參考。新血注入公升級雙缸街車級距,這事想必讓車迷們熱血沸騰,屆時實車亮相,Moto7將位讀者們帶來後續的追蹤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中國春風將借KTM LC8引擎打造公升級V2街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