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機車手套推薦品牌、型號|騎士才知道

安全帽絕對是人身部品中最重要的一環,然而有許多騎士卻會遺漏掉另一項也是十分重要的裝備,那就是手套!在這次的調查中,不論是國產或進口,車友們都提出了自己心目中最推薦的品牌以及型號。如果近期正打算購入手套的你,不妨可以藉著車友們的心聲來當作參考,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手套!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七大機車手套推薦品牌、型號|騎士才知道

第七名:ASTONE(10%)


▲國產代工品牌ASTONE在品質方面毫不妥協,CP值極高。

登上排行榜第七名的是國產代工品牌ASTONE,身為法國品牌、台灣代工的他自然有著其優勢存在。利用在台灣代工製造,進而壓低價格,但即使如此卻依然誠意十足,使用了真皮材質來製作手套,並且也使用了碳纖維護塊加裝在手套背部,以耐磨與硬材質保護了騎士的手,在外型的美觀上也沒有落下。如此高CP的選擇在近期也成為通勤族喜愛的品牌之一!
車友們推薦的型號:LC01、LC02。

第六名:SPRS/Speed-R(13%)


▲國產SPRS在車友間也是CP值高的好選擇。

第六名則是由國產SPRS取得,由平價的商品價格出發,不論是通勤或者是熱血都能找到適合的商品,而且在設計上也是相當的多樣化,就國產廠商來說也是屬於CP值高的選擇,戴起來舒適且價格實惠。在長手套的部分包覆性也相當足夠,短手套則是通風便利。想挑選CP值高的車友不妨考慮看看SPRS!
車友們推薦的型號:SP-PRO GP3、RS71、SD-R2、SR13、SP-R001。

第五名:RS TAICHI(15%)


▲來自日本的品牌RS TAICHI,在佩戴上相當舒適,同時兼顧保護性。

第五名是出自日本的RS TAICHI!RS TAICHI由車手Taichi Yoshimura創立,旗下的商品多樣,但整體來說注重於運動騎乘上的穿戴,利用了自身車手的經驗開發出了許多兼顧安全性與機能性的手套。和以往我們所認知的不同,RS TAICHI捨棄了過去以「厚=安全」的觀念,利用數據決定出最適合的厚度,在最佳的位置上設計護具,以達到最佳的機能性,同時保有舒適度以及安全。在調查中車友們也說道:「RS TAICHI是個幾乎沒缺點的品牌!」而且在產品的多樣性上面也不輸其他品牌,也是值得考量的好選擇之一!
車友們推薦的型號:NXT052(GP-WRX)、RST422、NXT053、RST628、RST448、RST438、RST418。

第四名:SBK(17%)


▲SBK在功能性上相當多變,能因應各種天氣變化。

再接著第四名又出現了我們國產品牌SBK的身影!這也是通勤族愛用的品牌之一。SBK旗下的手套在功能上主打防水、防風以及保護,在用料上相當紮實,有些款式甚至使用碳纖維來增強保護功效,讓騎士在第一時間撞擊時能夠降低傷害,尤其碳纖維的裝飾讓外型更加新潮。不過在價格上卻是十分經濟實惠,是預算不高或以通勤為主的騎士們的好選擇!
車友們推薦的型號:SB-II、ST-12、SK-6、SC-30、AP-7。

第三名:KOMINE(23%)


▲KOMINE不只出通勤手套,賽車手套也是應有盡有。

第三名則是由日本大廠KOMINE奪下,依靠著穩定的商品品質和親民的售價,讓他在車友圈中佔了一席之地,多樣化的產品也提供全方面的選擇,如果想要一副可靠且便宜耐用的進口手套,那麼KOMINE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在本次的調查中以通勤為主的騎士大多都選擇了KOMINE,優異的通風性是最大的原因。因為來自於日本,在版型裁切上也更符合台灣人的大小,而在保護性上也足夠應付日常生活所會遇到的突發狀況,並且多數的手套都支援螢幕觸碰功能,非常適合日常通勤的車友入手!但唯一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假貨盛行,在選購時切記挑選有提供原廠出品證明的商品,以保護自身權益。
車友們推薦的型號:GK-169、GK-212、GK-198、GK-167、GK-819、GK-193、GK-234、GK-224、GK-163。

第二名:DAINESE(27%)


▲羅老闆所使用的手套則是由DAINESE所生產。

而第二名也同樣是在MotoGP場上能見率相當高的DAINESE!YAMAHA的傳奇車手Valentino Rossi就是配戴DAINESE的手套,而在場上歷經如此風風雨雨的他,同時也驗證了DAINESE有著高保護性、耐用且舒適度高的特色。在車友調查中提到手感佩戴上較軟,穿脫非常方便。但由於手套都是採用真皮材質,唯一要注意的是在保養上不可馬虎,否則會有手套變質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相較起同樣來自義大利的ALPINESTARS,「狐狸頭」DAINESE的品牌價位略高於ALPINESTARS一些,不過對於想和羅老闆體驗相同的配戴手感,這筆錢也算花得值得了。
車友們推薦的型號:DAINESE Full Metal 6、DAINESE 4 Stroke EVO、DAINESE Carbon D1 long。

第一名:ALPINESTARS(29%)


▲現任世界冠軍MM93所配戴的手套便是由ALPINESTARS所生產

由車友們所票選出來的第一名為來自義大利品牌的ALPINESTARS!為現任MotoGP冠軍Marc Marquez所代言的品牌之一。為了能讓車手們盡情奔馳在賽道上,在配戴上的安全性以及舒適度自然是不在話下,在收集到的資料中,佩戴上的包覆感可說是絕佳,並且在通風處理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俗稱「A星」的他有著許多的型號和價位選擇,讓車友們能夠挑選最適合的款式來進行配戴,不論是通勤使用、賽道熱血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最愛。
車友們推薦的型號:GP PRO、GP PLUS、SP-2 V2、SP8、SPX、SMX-1 AIR V2、SPARTAN300。


▲各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在,在考慮自己的預算與需求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手套,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各個車友的推薦之後,有沒有勾起你心中的購買慾呢?不論是國產或者是進口品牌,都有它的優點,在選購人身部品時盡量以親自試用為主,每個人適合的品牌及款式大不相同,選擇符合自己騎乘需求、能提供充分保護性的手套,才能在緊要關頭給予自己最多的保護。希望大家都能在可接受的預算內,找到適合自己的手套,安全的享受騎乘的樂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