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YAMAHA YZF-R15 V3:常見改裝排行及輪胎推薦

YAMAHA YZF-R15在台灣總代理並未引進,買車及後續保養相較具有總代理的車款而言都來得需要多花點心力和時間,既然沒有原廠支援和原廠部件,許多車主在有保養或維修需求時都會順道升級成改裝品,讓自己的愛車更加的具有個人特色並提升性能表現!接下來,就讓Moto7透過對車主的問卷調查,來跟大家揭曉YZF-R15車主最推薦的改裝品及輪胎排行!

YZF-R15 常見改裝排行

第一名:短牌架(29%)

在YZF-R15的車主調查中,最多車主為愛車進行改動的部分竟然是後牌架。在這將近百分之三十的車主當中,絕大部分都選擇了將牌架改裝成短牌架,務求愛車的車尾線條變得更為乾淨俐落。這樣在外觀上的改動想必非常適合具有R DNA霸氣外觀的YZF-R15,因此成為了車主首選。


狹長的原廠後牌架是最多車主必換的項目之一。

第二名:煞車、離合器拉桿(24%)

第二個YZF-R15車主經常進行改裝的地方是拉桿,拉桿的改裝除了可以讓自己的愛車更具特色,或與車身顏色更加的一體化,除了外觀上的點綴,可調式拉桿的使用也可以讓騎士得到更適合自己的手感,讓騎乘感受得以提升。而拉杆改裝品多為鋁合金CNC製品,具有更加耐用的特質,部分車主亦會選用護弓,進一步以防煞車拉桿受到損傷。


改裝可調式拉桿可以讓騎士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間距。

第三名:排氣管(23%)

接下來第三個YZF-R15車主經常進行改裝的部分是排氣管,以輕微差距稍遜於煞車拉桿。排氣管的改裝方式有許多,從前段到尾段,甚至是全段改裝,各有各注重的訴求和學問。從外觀、排氣聲浪,甚至是性能上的提升,這些都可以透過從排氣管的改裝得到升級,難怪即使改裝價格稍高仍成為車主改裝的重點之一。

第四名:腳踏後移(18%)

每位騎士的身高、比例原來就不可能一概相同,腳踏的改裝也就因此突顯了它的重要性。腳踏改裝可以使車主讓車子的騎乘姿勢變得更加的個人化,更符合自身的人體工學,以達到提升騎乘時的舒適性或運動性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腳踏的改裝應該就每個人體態和需求上的不同作出不一樣的設定!

第五名:煞車系統(17%)


煞車系統也是許多車主給予原廠改款時可進行提升的建議。

在車主調查中針對實際騎乘後,YZF-R15具有的缺點和問題中,部分車主提到了YZF-R15煞車系統的不足,因此在YZF-R15上,不少車主都選擇了針對煞車系統進行升級。總泵、卡鉗、油管和碟盤都是YZF-R15車主們針對煞車系統改裝的方向。煞車的性能無庸置疑會影響用路安全,車友們進行改裝升級時切記要尋找值得信任的店家給予支援呀!

第六名:水箱護罩(13%)

最後一個在YZF-R13車主相當熱門的改裝品是水箱護罩,加裝具有造型設計的水箱護罩後不管從車頭還是車側觀看都會有相當明顯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水箱護罩還可以有效阻隔泥沙的附著,也可以避免前車揚起路邊碎石導致水箱受損。

YZF-R15 輪胎推薦排行

第一名:倍耐力 DIABLO Supercorsa V2 SC(27%)


在台灣被俗稱為「大閃」的DIABLO Supercorsa V2 SC。

這條刻有閃電型胎紋的輪胎就是在台灣頗負盛名的,被車友們俗稱為大閃的DIABLO Supercorsa V2 SC。為WSBK官方指定用胎,胎體和塑料配方都是源自賽道上的經驗和技術所成,對於追求性能和熱血的車友可說是最適合不過,採用這樣的競賽級用胎定必能發揮YZF-R15的最大性能,因此深受車主們喜愛,成為YZF-R15車主最推薦的輪胎。

第二名:倍耐力 PIRELLI DIABLO Rosso II(17%)


倍耐力DIABLO Rosso II。

DIABLO Rosso II是PIRELLI旗下歷史悠久的街跑胎系列,相較於剛才介紹過的DIABLO Supercorsa SC來講定位更靠近於一般道路用胎,有著較佳磨耗表現但仍然能發揮不錯的運動性,是相對均衡的選擇,因此也被不少歐洲車廠採用為原廠胎,DUCATI的MOSTER車系正是以DIABLO Rosso II作為原廠胎的一例。

第三名:倍耐力 PIRELLI DIABLO Rosso Sport(14%)


針對輕檔車而研發的DIABLO Rosso Sport。

接下來的第三名同樣是來自PIRELLI的產品,這是PIRELLI針對輕檔車而研發的產品,從胎紋上,我們可以看出有類近於第一名中介紹過的頂級競賽胎DIABLO Supercorsa SC的閃電型胎紋,表明了這是一條下放了頂級賽事用胎技術的運動胎型。輕檔車許多時候同時也是日常用車,因此PIRELLI針對膠料配方加強了DIABLO Rosso Sport的濕地性能,讓它更加適合日常使用。

第四名:米其林 MICHELIN Power RS(6%)

來到最後一條YZF-R15車主推薦的輪胎第四名,這也是排名中唯一一條不是來自倍耐力的輪胎產品。MICHELIN官方聲稱這是一條「85%運動,15%賽道」的運動街跑胎。這條輪胎在道路上容易達到工作溫度,不會有冷胎抓地力過低的情形,相當適合山道上的熱血騎乘。而高耐磨的特性,對不常進行激烈操駕和通勤的騎士也會是個經濟的選擇。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YAMAHA YZF-R15 V3:常見改裝排行及輪胎推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