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共ㄟ"也能通 Skoda Laura數位助理讓你的生活更輕鬆 聰明的,就懂啦[影片]

現今汽車的功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方便人性化,以Skoda(斯柯達)為例,不久前他們展示了一套名為Laura的新數位助理,可讓駕駛透過語音進行多項功能的操作。Laura將率先配備在Kamiq和Scala上,未來也會陸續配備在其他車款上。

Laura會內建在頂級Amudsen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駕駛或乘客可使用簡單的語音命令“Okay,Laura!”來喚醒Laura數位助理。隨後,駕駛或乘客可以要求進行很多事情,例如查尋當下所在附近的餐館,ATM和加油站,或者將所需的目的地輸入導航系統,找尋歌曲或發短訊等等。

除了英語,Laura還懂得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和捷克語。它還可以應對困難的方言,並能夠將車內的資料和線上數據相結合(配有eSIM卡),藉以逹到更快速的回應。在使用中使用者也無需等待Laura數位助理回應答案就可隨時中斷對話,並更換新命令來逹到更快的所需服務回應。每當Laura講話時,只會降低音響系統音量,不會將其全部關成靜音,藉以逹到更自然的對話體驗。

目前只是Laura數位助理的開端,未來它將會不斷得到改進,能夠控制汽車上的更多功能,並靈活地回應完整的句子。最終,Laura的功能範圍可能會延伸到車輛之外的區域,例如控制操作家裡的冷氣,電視等等。

影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