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多一缸的理由,Ford Kuga EcoBoost180旗艦型試駕

期待已久的國產中型SUV,第三代Kuga早已在六月下旬發表,而攤開Ford福特六和準備的車型編成裡,除了先前所試駕的頂規車型EcoBoost250 ST-Line,全然運動化的表徵可說讓人愛不釋手!但若沒有這麼多的預算,加上不想太過高調的消費者,以三缸為首的EcoBoost180車型也很值得擁有,而且就以這次試駕的旗艦型而言,配備也是十分充足完善!

和Kuga 250 ST-Line相較,標準版的外型是低調而且高雅了許多,包含鍍鉻成分更高的水箱護罩與兩側氣壩上的霧燈飾條,再加上原本採用車身同色的下護板也改為銀色霧面材質,頭燈也改為雙層矩陣式LED,雖然少了AFS、AHS自動遠光燈和Glare Free智慧防眩功能,但依然有型,在夜間也能提供明亮的前方照明。

Kuga 180 旗艦型配置18吋鋁圈,輪胎規格為225/60 R18,標準車型亦在輪拱和側裙增加了防刮塑料件的使用比例來應對車主不同的使用需求,另外在車門下緣增加鍍鉻飾條,以及在窗框和車頂架換上鍍鉻框與霧銀金屬架,在車尾也同樣換裝上防刮塑料件和霧銀護板相襯的後保桿,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造型上也有些不一樣,呈現出和ST-Line截然不同的氛圍。

 

在內裝部分,維持著和ST-Line相同的架構,只在飾板材質和縫線上做出差異,並且換上帶有傳統指針的6.5吋多功能駕駛儀表,以及拿掉Qi無線充電和方向盤換檔撥片;除此之外,包含8吋中央螢幕、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和原廠衛星導航等一項不缺,丹麥B&O音響搭上10隻揚聲器也比照ST-Line車型,加上旗艦型的寧靜套件,肅靜效果進化很有感!

空間表現上則是比照Kuga 250 ST-Line車型,後排受到客貨車認證用橫桿的影響,椅背可調角度以及前後滑移距離較為受限,坐姿也較為直挺一些,不過標配的全景天窗和後座出風口能有效提升空間感;在乘載機能上Kuga 180旗艦型也配有腳踢電動感應尾門和6/4分離椅背,來提升使用方便性和擴充貨物的乘載容積。

Kuga 180車型搭載1.5L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80ps/6,000rpm,最大扭力26.3kgm/3,000rpm,以這1,565kg的車重和SUV被賦予的定位來說,調教重點著重在扭力輸出。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較上一代多了兩個檔位和整體減重40kg的成績,催促起來更顯得令人滿足,雖然是沒有2.0L的澎湃和隨傳隨到,但只要多踩深一些油門其動力輸出也是有衝勁的,面對日常生活的通勤、出遊和載運貨物等等完全是游刃有餘。

在操控方面,偏向舒適的懸吊阻尼和小一號的胎圈,在高速下一來一回的拉伸擠壓之下難免側傾程度會比ST-Line明顯一點,但具有韌性的懸吊和十足優異的底盤剛性依然讓車身保有穩定感,這還是以偏向激烈的操駕手法進行評論,若是用一般休旅車款和日常使用方式去評價,標準車型已經取得相當好的平衡點,配備一樣充足、扮相更低調、動力系統也絶對夠用,確實沒有多一缸的理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