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就是要Share出來 Mercedes-AMG A45的M139 2.0L渦輪引擎將分享給他性能車型

目前最強大的2.0升四缸量產車是Mercedes-AMG的A45,它擁有421ps(415hp)的大馬力輸出和51kgm的大扭力,並透過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將引擎輸出的動力傳遞到四個車輪或是後面兩個車輪上。

這使新一代A45 S和CLA 45 S成為小型車領域中食物鏈的頂端,領先Audi(奧迪)和BMW(寶馬)的主要競爭對手。

但是,為什麼他們要花這麼大的精力和成本,就只是將M139動力產品使用在入門的新A-Class和CLA-Class頂級版本上?有關這個問題,國外媒體PaulTan訪問了Mercedes-AMG的主管Tobias Moers。

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Tobias Moers說:「為什麼這具M139引擎要產生如此大的動力,原因是我們打算進一步運用它。」 他也證實該具引擎將不僅限於橫向應用,進而為許多可能性打開了大門。

儘管如此,Mercedes-Benz(賓士)不太可能會推出C45或E45車型,但可以在電氣化的幫助下以Hybrid混合動力的方式取代43和53車型的六缸內燃機引擎(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Mercedes-AMG已經宣布將走上電氣化這條路,而增加電動馬逹將會使已經夠強大的M139引擎變得更加瘋狂。

Tobias Moers也補充說,即使使用更強大的混合動力系統,諸如E63之類的未來63車型在動力輸出也可能會繼續徘徊在600hp左右。因此,與目前正在使用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相比,這些車可能將會搭載排氣量更小,動力更小的引擎。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無需等待太長的時間,就可以看到AMG未來的發展方向。Daimler董事長OlaKällenius告訴PaulTan,他們將在今年稍晚時對展示一些想法。

[Souce:PaulT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