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裹睡了16年的怪手,還有救嗎?

大部份成年人的我們只會轉方向盤,對於怪手的那幾根操控的條狀物總覺得很有趣,但也僅止於看看,對於它的構造和功能一知半解,因為生活中難以與此連結。

不過呢,不懂它並不代表沒興趣,看人把台報廢已久的大玩具重新啟動,也啟動了我們一種滿足感。

紐西蘭人YouTuber-Marty, 也是個農場的主人,他的新鄰居在接手了一塊地後(含一片森林),希望Marty能協助把前地主的廢棄日立怪手處理掉,因為它就在林道上擋了16年,如果可以開走,就無償送給他了。

Marty於是花了在5天的時間,從換電池、換機油、加柴油,沒鑰匙就用接線啟動,終於讓這睡了16年的機器活過來了,最後還自己幫自己開出了一條出路。畢竟是很久的時間廢置,很多零件都需要更換,尤其是履帶的傳動部份,不過他也評估,讓這機器可以再繼續”堪用”,大概要再花3千紐幣,也就是台幣6萬左右。鄰居的林道可以暢通,他又有新玩具,皆大歡喜。

他所救回的是日立型號UH043 的怪手,下列影片可以看到Marty如何的使用這個工具。把綿羊當寵物,心情好去砍個自家農場的樹,回來變一片一片的建材,根本DIY世界的極致,各種工具信手捻來,看似無聊,實是人生到達另種境界了。

 

Source:YouTube/Marty 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