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豪華品牌的警訊」Tesla Model S不管在美國或是歐洲的銷售量皆超越了Mercedes-Benz S-Class與BMW 7-Series一截!

雖然Mercedes-Benz S-ClassBMW 7-SeriesAudi A8都貴為頂級大型豪華房車,但在美國市場中,電動車型的接受度卻以飛快成長,尤其是被稱作為電動車始祖的「Tesla」!而光是Tesla的誕生就足以深深引響大型豪華品牌的銷售量,更別提陸續竄出的大陸品牌等等,若是各大車廠不提前改變方針,引響到的不僅是豪華房車市場,甚至連SUV與Hatchback車型也將逐漸被EV車型給替代。

 

雖然Tesla Model S早在前幾年開始就在美國市場中擊敗了高級品牌Mercedes-Benz S-Class與7-Series,但如今就連歐洲市場也逐漸成為Tesla的天下。光是2017年,Models S車型就成長了30%,並在去年售出高達16,132輛,雖然Mercedes-Benz S-Class也有3%的成長,但總銷售量卻差了Models S一截,總銷售額來到了13,359輛。反觀同為高級豪華品牌的BMW 7-Series比起2016年更是下滑了13%,來到了11,735輛。

而這還僅僅是近期於歐洲市場逐漸膨脹的電動車效應,若談到Tesla的發源地美國,由於接受度普遍較高,因此在去年光是Tesla Models S整體銷售量就成長了9%,來到28,800輛,完美地擊敗了Cadillac XTS(16,275輛)與Mercedes-Benz S-Class(15,888輛)。

而這還只是Tesla其中一款車型,更別提Model X,光是去年也創造了相當驚人的銷售表現,舉例來說,Model X去年在歐洲就銷售出了多達12,000輛,而這成績幾乎快等同於Porsche Cayenne的整體銷售,甚至勝過BMW X6多達2,000多台。

這些數字皆為許多高級品牌帶來一個警訊,當然這並不代表歐洲其他車廠沒有意識到這件事,舉例來說,Jaguar即將於3/1號發表I-Pace electric SUV,Audi也將在八月發表e-Tron Quattro SUV,而Porsche更將在今年底時發表一款眾所期待的「Misson E 高性能四門電動跑房車」,但究竟趕不趕的上變化,就得交由市場來反映囉。

▲「Jaguar I-Pace electric SUV」

▲「Audi e-Tron Quattro SUV」

▲「Porsche Misson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