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招式,ZF與Levant Power著手研發主動式充電懸吊系統

不管在賽事或者一般道路用車上,再生式充電煞車已經逐漸普遍成為了環保節能的方式之一,而工程師們也開始在其他的汽車零件系統中尋找能夠達到同樣目的組件。最近,變速箱大廠ZF就和一間美國公司Levant Power開始研發全世界第一套主動式充電懸吊系統。

根據這兩間公司的說法,他們的目標不只是創造能夠有充電作用的汽車懸吊,同時還必須讓這套系統能夠大量生產並且有著合理的價格,進而搭載於一般的市售量產車型之上。

這套主動充電懸吊會用上一套創新的閥門技術,整個系統由自主控制的電腦單元、電動馬達以及一顆電子液壓幫浦所組成,這個系統將會裝配在由ZF所開發的阻尼桶身上。這套懸吊所使用的電子液壓幫浦還能夠調節阻尼中油量的流速,進而依照駕駛狀況自動的來做出反應。

而充電的部分則是靠著懸吊系統作動時,流動的阻尼油來推動電子幫浦中的馬達,進而將能量轉化為電力並且回饋至車輛的電池系統,除了能夠強化車輛電子系統的電力供應以外也能降低車輛的碳排放量。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