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傳輸再進化、ZF為BMW M235i Racing提供最新8P45R八速自排變速箱!

隨著BMW於2013年10月發表了全新轎跑車款-F20世代2 series,一時間也成為不少人都想一親芳澤的勁駒,隨後BMW Motorsport更推出了賽道版本的M235i Racing、並於賽場上展現堅強的競爭力…

 

 

M235i為基礎而生的M235i Racing、在動力及傳動系統方面也沿用著M235i的配置,搭載著N55 3.0升直六TwinPower Turbo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及來自ZF的8HP45八速自排變速箱、且這樣的組合無論在市場或賽場上都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不過為了進一步提升M235i Racing的戰力、近日ZF便宣布將為M235i Racing提供最新開發的「8P45R」變速箱!

這具為因應賽道嚴苛考驗而開發的8P45R八速自排變速箱,藉由改良行星齒輪、扭力轉換器、重新安排齒比、強化內部結構並簡化內部機件等方式,不僅降低了15%的整體重量、同時也增進了換檔反應,更密的齒比安排、也讓M235i Racing的性能表現更為提升。

在ZF與BMW Motorsport密切合作之下,新開發的8P45R八速自排變速箱已於傳奇的綠色地獄-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密集測試,預計將於2016年第二季開始提供M235i Racing搭載,且未來也有望導入其他車款當中。

[Source: Z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