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要有氣囊保護乘客 車外當然也要有氣囊保護車嘍 ZF創造高科技外部安全輔助氣囊 讓車輛安全性再提升

德國汽車供應商ZF設計的安全輔助氣囊可以在車輛外部啓動發揮保護功能,而且已準備好進入市場上。

ZF花了十年的時間開發新的安全輔助氣囊,並於去年11月在德國Mannheim舉行的“安全氣囊2018”研討會上首次亮相。創新的安全輔助氣囊提高了現今車輛的安全性,而且也可以使用在座椅佈局不同的自動駕駛汽車上。

 

這個車外安全輔助氣囊隱藏在車輛的側門檻內部,並沿著門檻的長度延伸。車輛外部的偵測器會隨時隨地持續監控正在發生的事情,如果系統確定即將發生碰撞,安全輔助氣囊啓動完成的時間將會在100毫秒內。

外部安全輔助氣囊有助於分散車輛側面的衝擊力道。ZF進行的測試顯示,外部安全輔助氣囊可將發生碰撞時物體入侵車艙的風險降低30%,並將傷害等級降低20%至30%。

ZF的這個車外安全輔助氣囊設計充滿了各種高科技技術。除安全輔助氣囊本身之外,ZF還開發了一套雷達偵測器,攝影鏡頭和雷射雷達偵測器,以決定何時應該啓動氣囊。雷達對測量距離來說特別有用,而攝影機可以快速分辨物體。然後使用LiDAR創造車輛兩側發生的詳細3D圖像。

ZF將向汽車製造商出售外部安全輔助氣囊和偵測器套件。為了降低成本,偵測器還可以提供其他功能,也可使用在車道偏離警示或是主動車道維持這類系統上。

ZF安全移動系統總監Uwe Class先生預計,首批安裝有外部安全輔助氣囊的車款將在兩年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