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跨界強勢來襲 福斯祭出性能王牌-《VW T-Roc R》!

當初以為的天馬行空,如今卻化作真實。過去常有謠傳出Volkswagen將推出「R系列」性能SUV,經過了幾年的流言蜚語,福斯集團確認推出這輛「T-Roc R」,一輛力抗BMW X3 M35i與Audi SQ2的頑強跨界性能鋼砲!

 

簡單來說,你可以形容他為「高蹺上的Golf」。它可能看起不像是正統的性能鋼砲,不過在它心臟裡頭裝的是一具2.0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更具備300hp最大馬力與400Nm的峰值扭力。除採用TSI引擎外,T-Roc R也同步配備4Motion全輪驅動系統和七速DSG;至於煞車製動配備則來自於選配Performance Package套件的Golf R。在性能方面,Volkswagen T-Roc R僅需4.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度,並且最高極速可達電子控制的250km/h!

在設計方面沒有任何意外,樣本當然採用T-Roc R-Line進行強化,導入正統R系列的性能元素。在車頭部分,配置源自於R的高侵略性進氣口造型,後方則配置Akrapovic 四出鈦合金排氣系統。圈胎部分則將18吋鋁圈作為標配,當然你也能夠選配19吋設定。

最後,我們將在2019日內瓦車展上首次見到這輛概念車款。雖說目前還處於概念狀態,但未來將會與Golf GTI TCR一樣,以高效率進行生產,並將在今年年底進入國外展間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