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跟著尾翼動嗤動~~ Zenvo TSR-S主動式後導流尾翼運動力驚人

680809 

當今許多超級跑車都配備了主動式空力部件,例如主動式前導流下巴或主動式後擾流板等等,這些部件會在必要時開啓或關閉柵板。這些技術可以改變汽車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好的空力設計不僅能幫助汽車緊貼地面,還能讓車子更快速穩定的過彎以及更快速的制動。

 

sdfe2w432

而在這些跑車的主動式空力部件中,Zenvo TSR-S的主動後導流尾翼算是非常特殊的。這個後尾翼採用向心力設計,它有兩個旋轉軸,可使其產生氣閘和過彎穩定器的作用,與我們所見過的不同。透過影片可看到Zenvo TSR-S在賽道上奔跑時,它的後擾流板不僅會變換角度,還會左右傾斜,賦予汽車額外的下壓力。

sdfwrew 

參與Zenvo TRS-S空力開發的高級流體力學專家Kasper Damkjaer表示:"Zenvo SR-S後導流板的概念能夠保持較高的下壓力並產生較大的向內作用力。後導流板傾斜時,下壓力僅下降3%,且向內的下壓力為30%。” 這種類型的主動式空力設計對Zenvo TSR-S這類可合法在街道上行駛的跑車非常重要。

wr3ee 

Zenvo TRS-S的引擎室內搭載一具5.8升V8引擎和兩個離心式機械增壓器,馬力高逹1,177hp。引擎所輸出的動力透過賽車衍生而來的七速變速箱傳遞到車輪上,幫助Zenvo TRS-S在2.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並可在驚人的6.8秒達到2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