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vo 正在開發一款更小、更實惠 售價200萬美元入門Hypercar

繼推出新型混合動力Aurora Hypercar之後,Zenvo這家丹麥車廠透露,他們已經在開發一款稍小且更便宜的車型。開發和製造像Aurora這樣的Hypercar並不便宜,尤其是考慮到Zenvo沒有大型汽車製造廠商的支援。因此,Zenvo希望充分利用他們開發的碳纖維車體框架,並計劃將其用於一系列其他計劃。

Zenvo設計主管Christian Brandt在Monterey Car Week活動上發表Aurora後接受 Motor1採訪時證實說到,他們的下一個目標是一款入門Hypercar。Christian Brandt 表示:“我們可以將這種碳纖維車體框架用在其他項目中。下一個產品就是我們所說的入門Hypercar,因此它將更小、價格更低。Aurora是300萬美元,新車可能是180或 200萬美元。”

Zenvo不僅開發了一種可用於各種車輛的碳纖維車體框架。為Aurora提供動力的是來自Mahle Powertrain的6.6升V12四渦輪增壓,光這具內燃機引擎的馬力就高達1,250 hp(搭配電動馬達Agil車型的馬力有1,450hp和Tur車型有1,850hp)。這具引擎轉速也高達9,500 rpm,這對於這種尺寸的強制進氣引擎來說是罕見的。事實證明,這款引擎不是只適用於Aurora,因為它是一種模組化動力系統,可以進行修改也可以用在其他車輛上。

Christian Brandt補充說:“這具引擎的設計也考慮到了模組化,因此實際上我們可以砍掉氣缸,我們可以製造V8引擎,我們可以製造V6引擎。這具引擎有四個渦輪增壓器,每個渦輪增壓器基本上為三個氣缸供氣和供油,所以如果你把氣缸減少,它也可以只有兩個渦輪機和六個氣缸。”

目前尚不清楚 Zenvo計劃何時推出他們的入門Hypercar。然而,我們知道Aurora的生產要到2026年才會開始,因此那些希望獲得Zenvo價值200萬美元的新Hypercar的消費者還有得等了。

[Source:Motor1]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