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Honda Civic Type R在麋鹿測試中的表現水準令人驚訝 [影片]

遇到麋鹿的可能性很小,但閃避機動測試是了解汽車如何對駕駛的反應做出回應以避開假想障礙物的好方法。麋鹿測試起源於20世紀70年代的瑞典,並於1997年因汽車雜誌Teknikens Värld記者Robert Collin測試第一代Mercedes-Benz(賓士)A-Class時翻車而聞名。這對Mercedes-Benz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它不得不召回當初買出的所有A-Class,並暫停交車三個月。

西班牙媒體km77透過對最新汽車進行可怕的麋鹿測試來維持世人知的權利。在 2022年11月評估標準Honda(本田)Civic後,他們現在測試了高性能版本Civic Type R。然而,Type R未能讓Km77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不撞到任何錐筒的情況下,最高進入速度僅為46 mph(74 km/h),奇怪的是,這速度比標準Civic還低,標準Civic掀背車型的進入速度達到48 mph(77 km/h)。

和標準Civic相比Civic Type R的底盤和懸吊都經過更新、調校而更為運動化,更不用說它還配備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4 S高性能輪胎。考慮到Civic Type R的運動特性,測試者將這款鋼砲的測試結果描述為“適當的數字”。 他確實重複了幾次測試,Civic Type R的表現獲得了改善,這可能是輪胎變熱後抓地力增加。說到這裡,前輪的胎壓略有偏低,這也為Civic Type R在通過錐筒時的表現帶來了好處。它變得更加可預測,同時表現出更少的轉向不足現象。

即使使用更溫度更高、充氣更少的輪胎,km77也無法以更高的速度成功完成麋鹿測試。在之前的繞錐測試中,Civic Type R跑完全程的時間為23.8秒,排名接近墊底。它比Audi(奧迪)RS3 Sportback慢0.7秒,甚至比更大、更重的BMW(寶馬)M340d xDrive Touring慢十分之一秒。

[Source: km7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