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前執行長即將推出使用Ford引擎的輕量化跑車

過去,Lotus以車體輕量化的概念建立了自己的造車準則,而後Caterham也跟隨著這樣的精神來設計旗下的車款。而現在,有一款追隨著相同概念的新品牌即將問世,他就是Zenos,由Caterham的前執行長Ansar Ali所成立,旗下的車系將會由E10:開放式座艙賽車、E11:可拆式硬頂敞篷跑車、E12:Coupe跑車,這三款車型組成。

和Lotus Elise有著許多類似之處,這幾款計畫中的車型將會以鋁合金鋼管結構以及可回收的輕量化複合材質來打造,據說這樣的製造、維修、零件替換成本將會比以碳纖維複合材質製造的車款便宜將近十倍。

動力則會使用來自Ford的Duratec引擎,和Caterham所使用的引擎相當類似,不過更為先進。可以將這顆引擎看作除去渦輪增壓器的Ecoboost引擎,但是有著燃油直噴系統以及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排氣量為2.0升,所有車款皆為後輪驅動,這個自然進氣版本的引擎將會有著約200hp的輸出,隨後還會推出機械增壓的版本。

車系中,Zenos E10的目標對手將會是KTM X-BowVuhl 05這一類的賽道用車。如果一切順利進行,E11車型將會在2016亮相而E12車型則會到2018年才問世。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