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七位數美元身價-《全球五輛1965 Ford GT Roadster 原型車》

 

近期的汽車盛世中,除了東京車展外,大概就是Mecum拍賣會了吧。若你不清楚裡頭有什麼角色,就讓我報給知!首先開頭要端出來的便是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雙管馬王Ferrari LaFerrari》與《Ferrari LaFerrari Aperta應該夠厲害了吧?不,因為還有這輛1965 Ford GT Competition Prototype Roadster」…。

 

 

 

其實這輛超經典車系在過去僅打造5輛,而這輛更是當今剩下得二輛之一。此外,該車更是福特有史以來最早生產的Ford GT之一。若是資深車迷應該知道,在過去1963年初時,Ford一度想要收購法拉利,但原本看似完美的計劃卻遭毀滅,因此Ford決定自己打造專屬賽車。不過儘管實行賽車計劃,但最終還是沒有在1964年的利曼賽事中取下勝利。

 

 

接著跳轉至1965年,Ford首度打造 Ford GT Roadster、底盤代號「chassis GT/109」,由Carroll Shelby領軍,成為了歷史上首輛GT Roadster參與利曼賽事。但好景不長,由於變速箱故障,這輛GT Roadster被迫在第11圈退賽,最終福特還是沒能以這輛敞篷賽車奪下勝利。

 

 

可想而知,Ford很快就放棄GT Roadster的冠軍夢,並於1968年被好萊塢特技演員/加州汽車定製商Dean Jeffries收購。 該車輛一直保留在Jeffries的家族中,直到2013年由Dana Mecum購買並進行了一次性完美修復,為我們留下世上最令人嚮往的Ford GT。至於價格部分仍舊保留,但礙于經典的歷史意義,這輛Ford GT Roadster至少會創下七位數美元的天價拍賣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