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XSR GP」商標流出:復古仿賽、性能升級版本?預測分析

作為YAMAHA近年來的主打車款之一,以MT系列的車架、引擎為基礎,並換上復古外觀的XSR系列,不但標準版本便相當受到歡迎,歷年來也推出了不少特仕版本,例如XSR125 Legacy、XSR700 XTribute、XSR900 ABARTH等。而最近YAMAHA又在歐洲註冊了一份與XSR車系有關的商標,其名為「XSR GP」……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XSR GP」商標流出:復古仿賽、性能升級版本?預測分析

【延伸閱讀】
2023 YAMAHA XSR125 Legacy歐洲發表:復古金色鋼絲框上身!
2022 YAMAHA XSR700/XTribute發表:簡約狂野雙版本,80年代經典塗裝重生|2021米蘭車展

在外媒所流出的這份註冊文件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份「XSR GP」商標能夠應用在YAMAHA旗下的各種機車相關產品,二輪檔車、二輪速克達、三輪機車、機車零件、周邊商品都涵蓋在內。不過以XSR車系目前的復古檔車定位作為前提,YAMAHA未來推出速克達或是三輪版本的機率應該也不高。同時除了YAMAHA內部人員外,所有人能知道的資訊也只有這一紙文件,那麼「XSR GP」究竟會以什麼樣的形式與世人見面呢?

預測1:復古版本MT-09 SP

新款XSR900採用了與新款MT-09幾乎相同的各種配備,從全彩TFT儀表、經過改良的Deltabox車架,到豐富的電控系統一應俱全,同時為了適應更加現代、科技化的氛圍,也將整體造型的設計方針改為致敬80年代的WGP(現為MotoGP)賽車。而變得更有性能味的XSR900,會以「GP」為名,推出像MT-09 SP一般將前後懸吊升級為ÖHLINS產品的上位版本,可說是一個相當保守、合理的推測。

或許將會和MT-09 SP一樣,換上ÖHLINS前後避震。

預測2:整流罩上身、重現80年代WGP賽車輪廓

新款XSR900如同前述,YAMAHA官方將其定位為致敬80年代WGP賽車造型的車款,更將一體式座墊的尾部造型改為仿效80年代賽車的「方形」。不過賽車風格的車尾搭配復古街車的圓燈,似乎終究是有些不夠完整,因此YAMAHA為冠上「GP」之名的XSR900裝上半套或全套整流罩,讓整台車彷彿80年代的GP名駒轉生現代,似乎也是合情合理。

Christian Sarron所騎乘的YAMAHA YZR500。

新款XSR900明確致敬YZR500,若是裝上整流罩似乎也相當合理。

而各位車友們對「XSR GP」有如何的想法呢?歡迎與我們分享。而未來我們也會持續追蹤「XSR GP」的相關消息,想隨時掌握資訊的車友們,也別忘了持續鎖定我們,我們將會繼續為您帶來後續的相關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