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FORCE 155:改裝無極限的蒼藍神獸 by 魏展豪|改裝車庫

TMAX充滿力量感的肌肉線條、充沛的動力和優異的配備,成就運動大羊旗艦標竿,也是許多熱愛運動速可達的車友們的升級目標。同樣出自YAMAHA之手的白牌水冷跑旅FORCE 155,以年輕化的定位與售價搶佔白牌水冷市場。今天要介紹的車款出自魏展豪之手。車主想打造一台不一樣的FORCE,同時又不想破壞原廠車架,因而誕生這輛「沉睡的神獸」。接下來就讓Moto7帶您探索這輛高調不失格調的FORCE 155。

大面積的藍色車殼搭配金色部件,給人呈現活潑、動感的印象。車頭使用JSTC前移風鏡組、後視鏡前移套件,填補FORCE原廠車頭的空虛,在高速巡航時也有效降低風組。下方寬工廠鬼面罩搭配豪運四魔眼,大面積藍色肌肉線條與魚眼大燈塑造銳氣形象。車側鯊魚鰭及車前定風翼負責點綴,形塑更銳利而緊繃的視覺效果。


車身大面積的藍色加上金色的點綴,撞色配色衝擊營造動感印象。
 

JSTC前移風鏡組,填補原廠FORCE車頭的空洞,也在高速巡航時能有效降低風阻。下方的定風翼雖然實際效益不大,但是能增添車輛的運動感。
 

四魔眼頭燈讓車頭更有神韻。頭燈下方的定風翼則是R3的改裝套件移植而來,帶有幾分殺氣。

踏板中間搭載ONES龍骨套件,雖然犧牲了FORCE方便的置腳空間,但也讓整體外觀更朝運動大羊邁進。車尾寬工廠TMAX寬體維持整車風格,採用大面積藍色烤漆,更延續車頭俐落乾淨的線條。尾殼帶有類散熱孔的裝飾設計替車尾增添機械氣息,並延伸到尾燈上方的尾翼。車主也將牌架下移到後輪,搭配使用後移本部CNC 12cm套件的搖臂,更加深了FORCE的重車感。


龍骨套件雖然犧牲置腳空間,卻能帶出更強的運動氣息。而上方的MOTOR強化車台讓車架發揮較佳穩定性。
 

MT09s尾燈與下移後的車牌,讓車尾更乾淨俐落。
 

搖臂後移套件,套件上方直接印有廠牌雷射標籤。
 

雙出排氣管是Akrapovic為TMAX設計的選配件,經過修改後裝上FORCE,搭配後移12公分的搖臂以及63缸套件,無論在聲浪或是外型上都有濃厚的重車風格。
 

車牌下移將尾部視覺重心降低,碳纖維的飾蓋也提升了整體的質感。

引擎部分,車主採用KOSO進氣歧管、TTMRC特製封閉式水道63缸、aRacer電腦以及巴風特推出的TMAX專用排氣管。面對引擎強大的動力表現,散熱系統也升級成防爆水管與鋁合金加大水箱,避免強力的引擎輸出造成過熱。針對改良後的引擎表現,車主也在傳動系統下足了工夫,DS鴻運前組、Speed evo鋁合金開閉盤以及Reveno離合器後組的搭配,讓升級後的動力發揮的效益更佳。


面對引擎的強大輸出,改裝鋁合金加大水箱與防爆水管,強化散熱系統是必須的搭配。
 

針對引擎的改裝,傳動系統也升級輕量化與散熱效能下手。

在動力升級之餘,懸吊與制動也得隨之升級。在制動方面,車主將原本單碟的FORCE改為雙碟設計,換上GPRO雙碟鍛框、救世軍碟盤與兩顆AK550輻射卡鉗,並配備了採用RCS煞車總泵。提供前輪有效的支撐與制動,前懸吊也採用Cl 2代倒叉。同時車主亦將後輪換上GPRO鍛框與銨科對向四活塞卡鉗。


車跑得快,但是也得煞得下來。前雙碟煞車能達到隨煞隨停的需求。CI倒立式前叉則幫助過彎更佳的支撐。
 

RCS總泵搭配金屬油管,能發揮更大的煞車效能。

焦點回到龍頭身上,映入眼簾的是滿滿彩鈦光芒。巴風特車把手、POSH鍍鈦煞車油杯到巴風特煞車拉桿,大面積彩鈦色的使用展現車主對於色彩的熱愛。值得一提的是,車主將FORCE加裝了KEYLESS系統,發動引擎不再需要傳統鑰匙,僅需透過晶片鑰匙感應,便能享受免鑰匙啟動的方便性。


豐富的鈦合金零件,可見車主對於彩鈦色的熱愛程度。
 

鈦合金油箱蓋,對於鈦的熱愛連小細節也不放過。
 

與汽車相同的KEYLESS系統,讓車主不需要傳統鑰匙就能發動車輛。

車主表示擁有這台車後才認識來自全台各地的朋友。以車會友的感情並非金錢能購買。同時車主也透漏,部分車友看到他的改裝,會有「幹嘛不直接買TMAX」的疑問,但台灣的法規對於大型重機的檢驗較為嚴格,想要享受改裝樂趣的話,白牌會是更好的選擇。「年輕不要留白,改裝就要改得開心。」這輛FORCE就是車主青春不留白的最佳寫照!


由於法規的限制,白牌車的改裝相對大型重機來得容易,但不免還是會被「鴿子」關切。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FORCE 155:改裝無極限的蒼藍神獸 by 魏展豪|改裝車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