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BWS水冷平台新車款?車友發現偽裝測試車上路

YAMAHA CYGNUS Gryphus六代勁戰以水冷125c.c.引擎全新改款發表後,又有一輛測試車被眼尖的車友發現,不禁令人聯想到在媒體試乘會時,YAMAHA技術開發人員便有提到勁戰六代所使用的「全新水冷引擎」,將會以同平台推出新車款,而這輛測試車的真是昔日的「把妹神車」BWS車系嗎?


▲家喻戶曉的「大B」雖近年仍有兩次的外觀改款,但也沉寂了好一陣子。

從幾個點能大概推斷這將是YAMAHA的新車,一是全車完全沒有包覆的輪框,其造型與勁戰六代相同,且也是12吋胎的配置,二為整體空濾傳動造型也近乎相同,目擊的車友更有提及偽裝車目測是具有水冷排的機構,也間接證實YAMAHA先前所提的同平台新車款。從車友捕捉到的測試車照片中,車尾線條較為方正且寬大,並採用分離把設計,同時,尾燈設計立體感濃厚,與始祖BWS 50/100略有相似之處。


▲車尾造型稜角分明,整個動力系統的布局也與勁戰六代相似。
 

▲BWS的重點特色在測試車上多處都能看到。
 

▲全新的輕量化輪框在測試車上也能看到。

車頭更能看出幾個BWS車系所獨有的特色,最明顯可辨識的並排雙圓燈,似乎保留不對稱的設計,一邊魚眼、一邊反射式的設計,並使用鹵素的燈泡。而原先位於胸蓋的定位燈,也移至龍頭上的小風鏡上,同時方向燈也一樣配置於手把下方,整體越野風味依然濃厚。較高的土除、大胎塊的跨界胎與護弓配件一再顯示,這應是BWS車系沒錯。

按上次勁戰六代測試車曝光到發表的時程,這輛新車款很有可能在未來的兩個月內發表。是否與六代勁戰一樣全新使用水冷125c.c.引擎來大幅提升動力,並且配置全新強化的車架、懸吊系統,將沉寂一段時間的BWS車系重返「把妹神車榮耀」呢?讓我們靜待新車發表的消息吧!


▲水冷125c.c.引擎、車架平台將會共用至BWS車系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