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77萬美金的飛行機車”Xturismo”,其日本母廠A.L.I. 科技扛不住了,已破產!

曾經是無人飛行車的先驅,日本的A.L.I. Technologies所研發的”Xturismo”在2021年日本於賽道公開飛行之後,技驚四座,其77萬美金相當於台幣2300萬的預售價格卻注定是有錢人才買得起的玩具,但問題是除了日本等少數國家,大部份國家對於飛這種””飛行器”是需要取得執照才得以上路,無疑是人手門檻又高了不少⋯⋯

不看金額數字只看動力數據的話,這架Xturismo重量為299公斤,採用的是川崎油電混合動力並聲稱可以達到最高時速100km/h,最長發行時間為40分鐘,但是因為極高的研發成本,以及乏人問津的價格,他們最後的希望是中東那些有錢人⋯⋯

據說A.L.I. 科技和阿聯酋一家國營公司已經談好了20架次的生意,宣傳片也拍了,但是也一直沒下文,不堪巨額虧損的他們,只能在1月15日宣布破產!

所以這種飛行車真的是要靠資本堆積才能有更大的進展,以後也只能看美國和中國公司表演了!

強國的飛行車首次在杜拜公開試飛,由小鵬旅航者X2主演!

Source:YT/dronefund vcBayanat G4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