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otus經典的誕生到Caterham 160的問世,XCAR為Seven車型尋根[影片]

英國獨立車廠Caterham旗下一系列著名的輕量化小跑車,都是基於Lotus Seven這款小巧、輕盈的開放式座艙跑車而來。

Lotus Seven在1957年當時由Colin Chapman負責進行開發,而這個車款的精神與靈魂影響了目前Caterham的每一款產品,從入門的160到性能相當瘋狂的620R車型。

在國外媒體XCAR最新的一支試駕影片當中就能看到Caterham目前最新的入門160車型,雖然動力為相當不突出的80bhp,但是不到500公斤的車重依然讓這款車開起來樂趣十足。他們也追溯了Seven車款的家族歷史,讓我們對Lotus的這輛傳奇車型有更多的認識。

經過了這些年頭,Seven這個車款已經在汽車狂熱分子眼中立下了難以取代的地位。不過關於Seven這個車款的前身卻沒有這麼的具有影響力,XCAR就提出了疑問 "到底Seven的前身車款發生了什麼問題?Lotus One到Six發生了什麼事情?",答案或許會出乎你的意料,就讓我們瞧瞧下方這支影片為我們帶來關於這個經典車款的一些故事吧。

[Source: autoblog]